周评:小类品种多波动,商家投资指数不高

康美中药网原创 2017-12-04 18:18:12

过去的一周,市场行情出现波动的品种多为中小类品种,主要集中于动物类、花叶类、野生品种类;此类品种专营性较强,外围商家、资金介入不易;对市场人气拉动作用并不大,大多数商家仍多以观望为主。大宗品种多数震荡运行,唯有大货交易的好转才能带来人气和行情的提升。上周价格(周)指数最终收于1281.49点,环比前一周下跌了-1.58点,下跌幅度为-0.12%。

周评:小类品种多波动,商家投资指数不高

图表:康美·中国中药材价格(周)总指数

本期主要价格走坚或上升的品种:

山茱萸产新已进入后期,该品花期时受霜冻影响,今年新货产出量明显减少,受产地货源走快价涨影响,市场货源走销也较顺畅,行情持续上涨,市场含微潮新统货重新攀上50元的高价,该品聚集人气较旺,行情能不能站稳,还需要观察。

花椒市场逐渐进入需求旺季,近期市场货源走动好转,行情小幅上涨,市场四川青花椒售价95-100元,陕西大红袍一般统货售价95-100元。

云木香已产新到后期,多商反映今年新货产量较少,加之库存也已消耗殆尽,近日货源走销颇顺,持货者多有惜售心理,且大货不易组织,关注力持续上升,市场云木香价格含潮货在20-21元之间,干品在22元,商家对后市行情多抱乐观态度。

周评:小类品种多波动,商家投资指数不高

本期主要价格显疲或下降的品种:

款冬花今年产区货源产出量有所增多,产新后行情下滑明显,受产区价格下滑的影响,市场近期行情也逐步下降,市场一般统货售价70-75元,好统货售价80-90元,选货售价120元上下。

野菊花各产区正值产新,受当前高价刺激,药农采摘积极性较高,新货产出量逐渐增多,目前已有少量新货入市,行情出现小幅回落,含量达标统货售价45元上下,颗粒货60-65元。

贡菊花新货上市中,今年产量较大,行情价格持续下走,现市场贡菊花价格统货在90-100元之间,优质货价在120元;七月菊在80-90元左右;太阳菊因质量不等价在60-70元之间。

周评:小类品种多波动,商家投资指数不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