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文县中药材种植面积逾11万亩 今年产值超2亿

甘肃新闻网 2013-12-13 09:40:44

近年来,陇南市文县依托当地资源优势,大力发展中药材产业,全面推进中药材产业化发展步伐。2013年,全县中药材总产量达7800吨,累计种植面积达到11.93万亩,产值达23700万元。

今年,文县以纹党GAP标准化种植为重点,以纹党重点生产环节扶持项目为依托,狠抓新品种引进和示范点建设等工作,全年共引进柴胡黄芩板蓝根猪苓等小杂药新品种4个。在中寨、天池、尖山、临江、丹堡等乡镇示范种植4300亩。同时,在刘家坪、铁楼等乡镇示范种植猪苓3000多平方米。建成中寨镇大海村、堡子坝乡高楼山纹党标准化示范园2个;建成中寨镇麦家沟、桥头乡建华村、桥头乡草坪村纹党种苗繁育基地3个;建成2011、2012年巩固退耕还林成果中药材种植项目基地3000亩;2012年纹党重点扶持项目,建成百亩示范点6个、纹党原种繁育基地30亩、纹党良种繁育基地1160亩、纹党种苗繁育基地5000亩,建成纹党GAP标准化示范点2000亩,推广纹党GAP标准化种植3万亩。2013年当年种植中药材4.6万亩,新增中药材0.2万亩,中药材累计面积达11.93万亩,总产量达7800吨,产值达23700万元。

在不断扩大种植规模,强化技术指导、实施科学管理,提升中药材产量和产品质量的同时,文县积极拓展销售市场、延伸产业链。取得了“绿色纹党”认证和“文县纹党地理标志产品保护”认证,完成了文县纹党国列标准化示范区基地建设。中寨纹党产区代元有限公司获批“文县纹党地理标志产品保护”专用标志使用权,纹党GMP标准化加工车间项目已竣工验收并全面投产。

 

本文为康美中药网(www.kmzyw.com.cn)转载文章,若文章作者或编辑认为其作品不宜上网供大家浏览或不应无偿使用,认为侵犯了您的权利,请致电:0755-339159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