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城县积极开展中药材育苗新技术示范与研究

中国庆城网 2020-07-12 17:17:40

中药材产业是庆城县继苹果、瓜菜、肉羊产业后又一项主导农业特色产业,现种植面积稳定在2万亩左右,种植中药材的合作社达10家以上,每年需要到内蒙、山西、定西等地调运药材种苗上千吨,这样既增加了药农的生产投入成本,又增加了一些种传、土传病虫害输入的可能性,给中药材病虫绿色防控、提质增效带了一定的风险。为此,庆城县农技中心专业技术人员积极与惠萃中药材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协作,结合中药材科技项目的实施,采取出外看、本土练、定规范的措施,引进、试验、示范黄芪、黄芩露地开沟匀播、黑色地膜覆盖穴播技术,并在惠萃中药材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示范种植50多亩。

483

在育苗新技术实地示范中,专业技术干部从深耕改土、配方施肥、地膜覆盖、种子处理、配套农具、病虫防治等关键技术环节进行了操作集成示范,为进一步掌握中药材育苗技术总结了经验,为我县中药材育苗基地建设提供了技术支撑,同时也为中药材产业走育苗、生产、加工、销售一体化树立了典型样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