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技术分析:周指数三连降,红花波动不止

康美中药网原创 2020-07-20 18:13:00

“康美·中国中药材价格”周总指数本期报1275.53点,下跌了1.71点,下跌幅度为0.13%。六月底周指数回涨后,又出现周指数三连降,复苏无力。

本期上涨的品种增多7个,其中乌梢蛇、威灵仙、金蝉花保持了两周连续上涨;吴茱萸、苦杏仁、莲子、苍术继续保持下滑。南、北五味子已经下滑一周左右,其中南五味子下滑更快。

572

图表:康美·中国中药材价格指数(周)总指数

采用指数平滑法对指数进行预测,下期周总指数预测值为继续下降到1273.97点,95%概率落在:1269.50—1278.44区间。

产地方面:受干旱影响,广西地龙涨价;新疆红花惜售,心理价位提高,行情又见上行;槐米、连翘采收中期,产新减产明显,鲜货行情上升,采摘积极性尚可;进口孜然恢复上涨;山西柴胡走动顺畅;八角茴香产新货源的逐渐增加,但行情依旧坚挺;湖南、广东产地芡实、莲子有损失,价渐涨,与市场形成倒挂,而荷叶影响不大;浙贝母、干姜行情反弹;宁夏枸杞上新,关注多,走货行情平平;甘肃党参行情低迷,价格僵持,当归、黄芪价稳;内蒙野生赤芍产出渐多,走动缓慢;山西黄芩可供减少,行情暂无变化;高温下广藿香、紫苏叶产量大增,行情下滑;通草、辛夷、贯众、吴茱萸行情仍在下滑;商洛猪苓产新行情低迷;麦冬走动缓慢。

天气方面:强对流暴雨持续影响,不少因灾涨价的品种受到关注,时下,南方降雨暂歇,明起主雨带将北抬至黄淮一带,新一轮强降雨过程再度来袭,河南、山东、陕西等地有暴雨或大暴雨,需注意防范。另外,江南、华南大面积进入高温,高温叠加高湿是种植业的大挑战,容易枯叶烂根,往往会导致灾难性的损失。

各个分类指数情况

品种指数:本期涨跌幅介于-9.75%至8.05%之间,上涨的类别有16种,下跌的类别有31种,468个类别持平,涨价品种增多。全蝎上涨幅度最大,莲子下跌幅度最大。

573

全蝎目前正值产新期,今年加工户收购活蝎价格高于去年同期,价格多在1050元上下,加工出的全干纯清水货喊价在3000元,小清水货在2100-2500元之间,盐水货在1500元上下。

高良姜:随着产新的结束商家关注度增加,产地货源集中在大户手上,玉林市场货源近期走动较快,行情稳步上涨,现无硫个价格在13-13.5元之间,无硫片13.5-14元,后市值得关注。

威灵仙:受新货产出量不大,加之货源购销良好,行情继续显升,目前亳州市场东北水洗货多要价在40元左右,水洗滚筒货价格在45-46元。

芡实:商家正常采购,玉林市场货源供应稳定,近期走动一般,行情平稳运行,现8厘的价格在18元左右,9厘的19.5元,10厘的22.5-23元,13厘的27.5-28元。

金蝉花:产新基本进入尾声,今年货源产出量较去年有所减少,所以行情也高于去年同期,目前亳州市场多要价在240元左右。

乌梢蛇:乌梢蛇市场有商关注,货源零星交易顺畅,价格坚挺运行,目前成都市场四川全开选货价格在700-710元,半开货620-630元。

574

莲子:产地由于水淹价涨,要货人多,走动快,湖南产地实心红莲价格在25元左右,而市场行情呈下滑势头,目前亳州市场湖南产空心磨莲多要价在33元左右,质量稍差点的货价格在30元左右;湖南产红莲子抽芯货价格在28元左右,泰国红莲子价格在22元左右。

南五味子:产地正值产新期,并有新货大量应市,而近阶段安国市场货源交易较前期转缓,受此影响价格较前期小幅下调,现统货价格在58-60元,选装货70元。

穿山龙:产地货量充足,货源难以外走,价格暂维持在9-10元;亳州市场也多为小批量购销,多要价在11-12元

射干:河北射干近期货源走动迟缓,受产地价滑影响市场行情也小幅回落,亳州市场统个售价27-28元,饮片30-31元,短期内低迷行情仍难好转。

枳壳:产地正值产新,新货上市量不大,货源走销依然迟缓,价格暂且稳定,现湖南统货价格在16-17元,江西货17-19元

从分类行情走势看

大类整体行情保持不变,依旧是动物类产量影响较大,行情坚挺,果实大量产新之际,拖累下滑。

部位分类指数:本期涨跌幅介于-0.73%至0.29%之间,上涨的类别有4种,4个类别持平,下跌的类别有4种。动物类上涨幅度最大,果实、子仁类下跌幅度最大。

属性分类指数:本期涨跌幅介于-0.42%至0.11%之间,上涨的类别有1种,下跌的类别有5种。小品种上涨幅度最大,疫情下跌幅度最大。

功效分类指数:本期涨跌幅介于-1.33%至0.91%之间,上涨的类别有4种,6种类别持平,下跌的类别有6种。平肝息风药上涨幅度最大,温里药下跌幅度最大。

市场指数:本期涨跌幅介于-0.20%至-0.09%之间,本期没有一个市场的价格指数上涨,下跌的市场6个。安国指数下跌幅度最小,亳州指数下跌幅度最大。

产地指数:本期涨跌幅介于-1.06%至0.77%之间,上涨的类别有9个,10个产地持平,下跌的产地有15个。山西上涨幅度最大,莲子市场价格下滑,湖南下跌幅度最大。

575

图表:各个分类指数涨跌情况表

注:单位若无特别注明,均为“元/公斤”

(撰稿人:张岳峰 责任编辑:陈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