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日涨跌:紫河车需求疲软,乌梢蛇行情继续攀升

康美中药网原创 2020-07-29 15:20:50

总指数情况

2020年7月29日总指数止于1273.54点,比10日前(2020年7月19日)下降了1.46点,下降幅度为0.11%。整体较平稳。

本期多个花类品种出现涨价,如槐花。另外,红花又恢复涨价;野生小品种、动物类强势坚挺、进口来货不佳,决明子、木蝴蝶行情坚挺。海螵蛸、桑螵蛸产新上货少,近期有人寻货,价格强势。

十日涨跌:紫河车需求疲软,乌梢蛇行情继续攀升

图表:最近10日康美•中国中药材价格总指数走势情况

产地方面:枸杞产新半月,走动不快;佩兰、南五味上市,寻货者少;白扁豆上市,产地存货不多;内蒙锁阳、东北黑豆走动平稳;女贞子临新行情走慢,亳白菊、内蒙菟丝子、山西柴胡、云八角走动不及前期。

产地指数数据地图

30个产地指数中,有5个产地价格指数上涨,16个下跌,另有9个持平,产地指数涨跌幅范围介于-6.23%~0.93%之间。

十日涨跌:紫河车需求疲软,乌梢蛇行情继续攀升

本期山东、安徽涨幅明显,新疆、贵州微涨。上期涨势较好的广东,由于清热叶类的下滑,由转为疲软。

由于乌梅产新下滑严重,太子参不景气,福建指数排跌幅榜第一。药食类、籽仁类未出现热点,高原滋补类还未起色,内蒙、湖南、江西、西藏一直保持低迷。

品规指数涨跌排行

最近10日指数品规中,指数上涨25个,48个品规下跌,涨跌数量均发生10个左右的增加,更显活跃。涨跌幅度在-19.59%~39.52%之间

十日涨跌:紫河车需求疲软,乌梢蛇行情继续攀升

图表:涨、跌、持平占比

2020年7月29日较2020年7月19日价格指数涨、跌幅较大的前20个品规如下:

十日涨跌:紫河车需求疲软,乌梢蛇行情继续攀升

金蝉花:今年产区天气早期偏旱,近期又涝,影响产量不大,行情逐步上调,且价格较产新前出现明显涨幅,目前亳州市场多要价在260元左右,但一般为零星购销。

决明子:进口来货不畅,市场货源供应量一般,商家勤进快销为主,行情坚挺运行,现玉林市场进口统货价格在7元上下。

干姜:产区、市场货源有量,菜姜行情上涨的消息对市场有所影响,近来玉林市场价格也小有回升,现有市场硫货价格在18.5-19元之间,无硫货22元左右。

青果:产地行情平稳,统货售价16元左右,但产地货已不多。亳州市场青果货源不多,购销平稳,近日市场来货量不多,货源以正常需求拉动为主,整体行情平稳运行,目前市场青果价格在18元。橄榄青果清喉利咽,旺季即将来临。

桑螵蛸:桑螵蛸前期因进口货少导致价升,但此品夏季不易保管,且淡季销量减少,行情显疲,现安国市场生货价180-200元,熟货价280-320元,野生资源,后市以稳为主。

连翘:连翘关注商家较多,各地经营户有奔赴产地购进,新货行情保持升势;市场走动一般,价格紧随产地上调,目前亳州市场水煮青翘多要价55-56元。

槐米:槐米正值产新,采收减弱,新货上市量不大,货源走销较前两日显畅,玉林市场价格略有上扬,目前统货售价13元左右,包含量货16-17元。

红花:新疆红花产新继续,但受当地疫情的影响,市场来货量不多,行情再次上扬,目前成都市场统货130-132元,优质净货135-138元。十日涨跌:紫河车需求疲软,乌梢蛇行情继续攀升

乌梅:云南产区产新结束,四川、福建新货大量应市,受需求不旺,加之今年产量增加影响,产地价格在12-13元左右,行情震荡,目前亳州市场生乌梅与熏制乌梅售价几乎持平,多要价在15-16元。

紫河车:受疫情影响,紫河车销量逐渐下降影响,关注力度较前期明显减弱,行情呈下滑势头,目前亳州市场15-16个的多要价在1100-1150元。从药典去除收录后,供需双降。

西红花:安徽近几年种植面积不断扩大,受疫情影响,货源走动不畅,导致价格不断下滑,进口商品质量不及国产,行情更加下滑,目前国产货在10000元以下,种球下滑10元左右,进口统货价格在4800元。

赤芍:近日行情止落基本转稳,但商家购货力度依然不大,经营户也仅是随购随销,目前亳州市场统货因质量不等多要价在45-50元之间。

苦杏仁:正值产新,而陈货还有一定货源待售,持货商出售心切,行情疲软显滑,目前亳州市场多要价在28元左右。

郁李仁:受内蒙货产新影响,货源购销一时陷入僵持,行情继续显滑,目前亳州市场多要价在70-75元之间不等;甘肃货价格也不及前期,多要在43元左右。

仙茅:受内蒙货产新影响,货源购销一时陷入僵持,行情继续显滑,目前亳州市场多要价在70-75元之间不等;甘肃货价格也不及前期,多要在43元左右。

红景天:亳州市场经营的商家不多,近期走动量也较小,询问者多,成交量低迷,价格近一个月下滑10元,现大花价格在50元左右,新货要上市,后市不看好。

注:单位若无特别注明,均为“元/公斤”

(撰稿人:张岳峰 责任编辑:陈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