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技术分析:周指冲破月线,川牛膝南沙参蓄力向上

康美中药网原创 2020-08-10 17:23:29

“康美·中国中药材价格指数”周总指数本期报1276.25点,同比上涨2.29点,上涨幅度为0.18%。周指数行情继续趋好,连续上涨两期。

本周继续续涨的品种有莲须、决明子、金蝉花、青果、威灵仙、白术,玫瑰花的涨幅开始缩窄。乌梅、郁李仁、平贝母、广藿香、紫河车、太子参、苦杏仁等品种则继续下滑。

周技术分析:周指冲破月线,川牛膝南沙参蓄力向上

图表:康美·中国中药材价格指数(周)总指数

采用指数平滑法(holt线性模型)对指数进行预测,下期(2020年8月16日)会继续上扬0.8个点左右,周总指数预测值为1277.06点,95%置信区间落在:1272.59—1281.53。

天气方面:江苏、安徽继续笼罩在暴雨之下,其中江苏阴有阵雨或雷雨,沿江、江淮之间和沿淮地区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对于白芍、白术、白芷、蔓荆子的产新有一定影响。

产地方面:吉林威灵仙依旧上扬;安徽茯苓货源不多,价格微涨;南北五味子受产新量大的影响,行情不佳,采购者稀少;亳州白芷、天麻疲软、而白术上扬;葛根产新量大,走销迟缓;湖北预知子产新,关注度不高;湖北黄柏受降雨加工,采剥不多,价格上扬;甘肃党参走货加快;受疫情影响,四川川贝母走慢、云南仙茅行情低迷、枇杷叶量大价滑;黑龙江板蓝根规模大,产前商家出售意愿强。

品种涨跌均衡

从涨跌排行榜来看,品种指数波动幅区间均衡:涨跌幅介于-11.72%至11.30%之间,上涨的类别有25种,下跌的类别有39种。川牛膝上涨幅度最大,金莲花下跌幅度最大。

周技术分析:周指冲破月线,川牛膝南沙参蓄力向上

川牛膝随着货源走销,市场货源薄弱,可供货源量偏少,持货者惜售,行情继续走坚,现市场川牛膝统货售价在45-48元,预计短期坚挺行情局势仍难改变。

莲须湘赣雨季影响之后,莲须市场可供货源薄弱,受货源小批量走畅的影响,行情保持继续,统货售价在130-140元,选货售价在150元以上。

壁虎行情表现坚挺,近期货源正常购销,商家手中存货量不丰,现市场壁虎国产全条统货售价在1450元上下,河南统货1250元上下,进口统货450元上下。

白术受近期安徽江苏的白术大产地持续阴雨水浸影响,减产在即,于是持货商家纷纷惜售,促进产地行情上涨。目前成都市场白术两年生统个售价17-18元,选货20-21元,一年生小个售价11-12元之间。

金蝉花受今年产量不大,行情逐步上调,且价格较产新前出现明显涨幅,目前亳州市场多要价在310元左右,但一般为零星购销。

南沙参受北朝来货紧张影响,近期安国市场行情不断上扬,现市场南沙参北朝货在29元,东北货行情坚挺,因质量不等在38-45元之间。

土茯苓土茯苓近日正常走动,不时有商家批量购进,行情表现依然向好,目前亳州市场多要价在28-30元,后市继续关注。

周技术分析:周指冲破月线,川牛膝南沙参蓄力向上

金莲花由于新货产出有量,安国市场近期货源走销一般,行情与前期保持平稳,现金莲花药厂统货售价在120-125元,茶用货售价在140元,优质花售价在160-170元之间。

五味子东北产地零星产新,玉林市场库存较丰,走动不畅,商家关注度不高,行情下调,现五味子统货价格在70-75元,后市行情待产新进一步明朗。

南五味子陕西、河南五味子产新继续,今年产量与去年持平,要货商家增多,走动一般,价格平稳45-46元。玉林药材市场消耗不佳,又受产地货源上市影响,价格逐步回落到56元左右。

蝉蜕产新继续,由于亳州市场走动迟缓,商家们多观望对待,半沙半淤地货售价240元左右,河南沙地货260元左右;水洗货340元左右,短期内行情仍难平静。

广藿香受新货上市冲击,观望者增多,近期购货商家有增,近日因天气影响,加工出来的数量不多,市场所售个子不多,价格在16元左右,饮片17-18元,价格又有回升,后市波动不已。

从分类指数看

由于菌藻类仅有金蝉花上扬,所以金蝉花涨幅最大,而蝉蜕、桑螵蛸等需求不足,动物大类下滑,其中蛇类和虫类品种依旧坚挺。

八角茴香产新、白豆蔻货量增多,下滑较大,草果行情平静,香料类近期走疲。

五味子产前下滑,作为权重品种,辽宁省行情跌幅最大,宁夏指数因为龙骨涨价而上扬。

部位分类指数:本期涨跌幅介于-1.33%至1.74%之间,上涨的类别有4种,1个类别持平,下跌的类别有7种。菌、藻类上涨幅度最大,动物类下跌幅度最大。

属性分类指数:本期涨跌幅介于-0.26%至0.53%之间,上涨的类别有5种,下跌的类别有1种。小品种上涨幅度最大,香料下跌幅度最大。

功效分类指数:本期涨跌幅介于-0.72%至0.26%之间,上涨的类别有6种,6种类别持平,下跌的类别有4种。利水渗湿药上涨幅度最大,泻下药下跌幅度最大。

市场指数:本期涨跌幅介于0.13%至0.33%之间,上涨的市场有6个,没有下跌的市场。亳州指数上涨幅度最大,成都指数上涨幅度最小。

产地指数:本期涨跌幅介于-1.10%至0.43%之间,上涨的类别有11个,6个产地持平,下跌的产地有17个。宁夏上涨幅度最大,辽宁下跌幅度最大。

周技术分析:周指冲破月线,川牛膝南沙参蓄力向上

图表:各个分类指数涨跌情况表

注:单位若无特别注明,均为“元/公斤”

(撰稿人:张岳峰 责任编辑:陈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