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技术分析:周指连续上行,僵蚕八角产新承压

康美中药网原创 2020-08-17 17:02:37

康美·中国中药材价格周总指数(http://cnkmprice.kmzyw.com.cn)本期报1278.59点,同比上涨2.34点,上涨幅度为0.18%。本周出现了拐点,行情恢复上扬,后续行情趋好,周指数连续三周上行。本期继续上涨的品种有金蝉花、壁虎、南沙参、白术,继续下滑的品种有金莲花,南、北五味子,血竭,郁李仁,五倍子等。

立秋已至,市场也开始由淡季向旺季逐步转变。从产地反馈情况来看,近期走销有所好转,采购量增,大宗转畅。全国大部分天气良好,利于作物生长和收获,降水影响到陕西、甘肃、山东、云南大部分、广西,沿海的台风天气增多,对交易并不顺畅的香料进一步影响。

南部城市增现小规模本土无症状疫情和外来食品输入,利用大数据锁定排查,处置非常及时,目前平稳,国内外疫苗获得专利,俄罗斯开始生产疫苗,国际疫情好转之中。

98

图表:康美·中国中药材价格指数(周)总指数

采用指数平滑法(holt线性模型)对指数进行预测,下期周总指数可能为1280.17点,95%概率落在:1275.70—1284.63之间。

产地情况:暴雨影响了山东、甘肃、陕西、四川的产地品种,丹参苗受灾,麦冬、半夏水浸,陕西南五味子走快;白术关注力度不减,商家有惜售心理;广东佛手产新,产量不增,货源走动顺畅;地黄、苍术走出淡季,行情走快;浙江橘核走好;湘百合产新,采购者增多;河南壁虎行情依然偏高;蝉蜕价滑;广东巴戟天、高良姜价格稳定;陕西连翘价高走缓;浙江覆盆子价格疲软。

品种指数情况

品种指数:本期涨跌幅介于-17.65%至12.39%之间,上涨的类别有19种,468个类别持平,下跌的类别有28种。金蝉花上涨幅度最大,白豆蔻下跌幅度最大。

周技术分析:周指连续上行,僵蚕八角产新承压

壁虎:野生资源再生能力减弱,加之国家对野生动物保护力度增强,今年收货困难,出量有限,库存薄弱,受此影响,产地货源供应依然偏紧,行情居高运行,本地统货价格为1200-1300元,市场河南货价格在1400元左右,进口货价格在450元左右。

九香虫:因需求增加,近年来行情总体坚挺运行,此品市场多专营,价格以稳为主,现安国市场价格在920-950元,后市行情还要看产新情况明朗。

胡黄连:前期政府管控货源不多,目前西藏胡黄连正值青黄不接,市场可供货源量不大,持货者惜售,喊价高于前期,现市场胡黄连统货在240-250元之间,好货在270元,后市关注来货量情况。

茯苓:安徽岳西茯苓库存货源已不多,近期有外地商家前来寻货,走动尚可,行情出现小幅波动,现当地统货由于质量、颜色不一,价格在22-24元之间,选货因质量要求不一,要价在25-30元。

周技术分析:周指连续上行,僵蚕八角产新承压

白豆蔻:白豆蔻行情高位震荡,近期玉林市场价跌到150-160元,致使行情下滑,现安国价格暂稳于170元左右。此品专营商手中存量也不大,后市还要看口岸行情波动

八角茴香:产地鲜货产出量大,速度快,行情小幅下滑,大红水烫果价格在53元上下,硫磺果40-45元,下雨让交易受挫,走量低迷。

僵蚕:此品需求不大,夏季产新量已经超过去年,上半年行情下滑较多,近期行情恢复平稳,广西产地统货售价95元,亳州市场多为小批量走动,广西货售价110-115元,四川货125-130元,云南货130元左右,广西又将开始秋季产新,后期行情仍难平静。

五味子:吉林省靖宇县靖宇镇五味子价格稳中有落,到目前为止产新价滑仍是趋势,有商户着急抛货,货源走动迟缓,现当地统货价格在65元左右。安国亳州市场价格在68-70元,行情低迷。

大类指数涨跌

受各地五味子和以种子为主的香料下滑影响,果实籽仁依旧处于下滑通道,香料中表现好的寥寥,仅有孜然小品种走坚。

部位分类指数:本期涨跌幅介于-0.60%至2.33%之间,上涨的类别有3种,3个类别持平,下跌的类别有6种。菌、藻类上涨幅度最大,果实、子仁类下跌幅度最大。

属性分类指数:本期涨跌幅介于-6.70%至0.46%之间,上涨的类别有3种,1种类别持平,下跌的类别有2种。家种上涨幅度最大,香料下跌幅度最大。

功效分类指数:本期涨跌幅介于-0.36%至0.36%之间,上涨的类别有4种,5种类别持平,下跌的类别有7种。利水渗湿药上涨幅度最大,清热药下跌幅度最大。

市场指数:本期涨跌幅介于0.12%至0.28%之间,上涨的市场有6个,没有下跌的市场。亳州指数上涨幅度最大,普宁指数上涨幅度最小。

产地指数:本期涨跌幅介于-1.29%至0.44%之间,上涨的类别有6个,9个产地持平,下跌的产地有19个。安徽上涨幅度最大,海南下跌幅度最大。

周技术分析:周指连续上行,僵蚕八角产新承压

图表:各个分类指数涨跌情况表

注:单位若无特别注明,均为“元/公斤”

(撰稿人:张岳峰 责任编辑:陈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