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技术分析:砂仁、薏仁价滑,金钱白花蛇波动不止

康美中药网原创 2020-08-24 16:02:28

本期“康美·中国中药材价格指数”周总指数报1276.36点,下跌了2.23点,下跌幅度为0.17%,四周以来首次下滑。本周榜单上继续上涨的品种有金蝉花、蛇莓、金钱白花蛇;继续下滑的品种有八角茴香、板蓝根、僵蚕、砂仁。湖北金钱白花蛇又由跌转涨,小幅震荡。

周技术分析:砂仁、薏仁价滑,金钱白花蛇波动不止

图表:康美·中国中药材价格指数周指数

采用指数平滑法(holt线性模型)对指数进行预测,下期周总指数可能将滑落到1276.03点,95%概率落于:1271.55—1280.52区间。

天气方面:东北西南入秋暴雨不断,东北地区东部和中南部、河北东部、山东中东部、安徽北部、江苏北部、湖北西南部、湖南北部、贵州南部、广西西北部、四川西南部、云南西部和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雨,或将因雨气温降低较快不利于秋收作物的生长,但对农作物生长影响多大还需要观察。

产地情况:连翘产新进入后期扫尾阶段,受产新量不多消息,行情走高;川贝母受今年产新量少影响,行情回升;白术起挖,价格持平;山东益母草产地剩余货源不多,价格微升;八角茴香、酸枣仁鲜果行情走畅;江西金蝉花止升转稳;河南南五味子产新中后期,产量同比增长;内蒙防风价格稳定;河北丹参价格下滑,走动依旧不快;广西郁金、莪术价滑;贵州半边莲产量不大,走动不快;淫羊藿受新货冲击,行情由旺转疲;薏苡仁高价存货,面临产新冲击,出售意愿增强;受菜姜价格影响,干姜价格较乱;枸杞产新和购买都进入旺季,价格微涨。

品种指数情况

周技术分析:砂仁、薏仁价滑,金钱白花蛇波动不止

木蝴蝶:近阶段口岸来货较少,加之当地库存不丰,价格较前期稳步上涨,现口岸统货售价在30元左右,亳州市场售价在38元左右。

豨莶草:今年行情高于去年,陈货不多,新货暂未上市,亳州市场价格在6元左右。

枸骨叶:近两日市场购货商家颇多,但因该品种市场需求量有限,货源实际成交量一般,价格保持坚挺,现带梗货价格在8-9元,纯叶货价格在16-17元。

细辛:辽细辛正值产新,小批量需求坚挺,近阶段市场货源走销较为顺畅,商家们关注度有增,行情保持坚挺,目前成都市场无硫水洗货价格在45-48元之间,亳州市场价格在45-47元之间。

碧桃干:亳州市场碧桃干货源不多 行情走稳,近日市场来货量较少,货源走动尚可,偶有少批量走动,整体行情以稳为主,目前市场碧桃干价格在7-8元。

周技术分析:砂仁、薏仁价滑,金钱白花蛇波动不止

薏苡仁:产地生产发展,受疫情影响,需求不足,扶贫面积大,时下临产新不远,持货商家积极销售,行情显疲,现价格在16.5-18元,后市行情还要看产新情况。

北沙参:目前市场货源有量,用药淡季走动缓慢,行情稳定,现玉林市场北沙参内蒙货因质量不等价格在41-42元,河北货24元左右。

郁李仁:目前新货已陆续上市,受此影响,行情较前期略有下滑,现市场甘肃货价格在42元上下,内蒙货源偏少,价格依然坚挺在70-73元。

龙胆:龙胆草市场关注度降低,不及前期,货源多按需交易,商家们出售积极,要价不及前期坚挺,现市场东北货价格在78元上下,云南货50-52元。

砂仁:去年砂仁消耗尚且不良,今年国产砂仁产新继续深入,由于云南产地落幅较为明显,亳州市场商家多观望对待,行情随之下滑,现云南文山货售价170-180元,西双版纳货因质量不等售价130-150元之间,短期内行情仍处震荡中。本品易有质量问题,质优者下滑幅度较小。

分类指数情况

籽仁类随新一波产新而继续下探。果实籽仁类囊括了品种指数涨跌榜单上排名各第一的品种,一个是木蝴蝶、一个薏苡仁,振幅接近10%;由于夏季用量较大,口岸货物补充不多,包含量的木蝴蝶每到夏季都是坚挺的强势品种之一。

品种指数:本期涨跌幅介于-10.33%至8.51%之间,上涨的类别有20种,468个类别持平,下跌的类别有27种。木蝴蝶上涨幅度最大,薏苡仁下跌幅度最大。

部位分类指数:本期涨跌幅介于-0.56%至0.01%之间,上涨的类别有1种,6个类别持平,下跌的类别有5种。菌、藻类上涨幅度最大,果实、子仁类下跌幅度最大。

属性分类指数:本期涨跌幅介于-0.79%至0.05%之间,上涨的类别有1种,下跌的类别有5种。小品种上涨幅度最大,香料下跌幅度最大。

功效分类指数:本期涨跌幅介于-0.72%至0.12%之间,上涨的类别有2种,6种类别持平,下跌的类别有8种。活血化瘀药上涨幅度最大,利水渗湿药下跌幅度最大。

市场指数:本期涨跌幅介于-0.20%至-0.14%之间,本期没有一个市场的价格指数上涨,下跌的市场6个。安国指数下跌幅度最小,玉林指数下跌幅度最大。

产地指数:本期涨跌幅介于-0.78%至0.29%之间,上涨的类别有7个,13个产地持平,下跌的产地有14个。湖北上涨幅度最大,贵州下跌幅度最大。

周技术分析:砂仁、薏仁价滑,金钱白花蛇波动不止

图表:各个分类指数涨跌情况表

注:单位若无特别注明,均为“元/公斤”。

(撰稿人:张岳峰 责任编辑:陈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