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日涨跌:酸枣仁关注仍攀升,黄芩孜然开始走快

康美中药网原创 2020-08-27 10:16:35

总指数情况

2020年8月26日,“康美·中国中药材价格指数”总指数止于1277.42点,比10日前下降了0.91点,下降幅度为0.07%。

8月按理是进入热销月份,但受制于政治和经济的多重影响,市场行情依然波澜不惊,涨跌不大。立秋已过,随着北方气温降低,枸杞、黄芩、太子参等大宗实销品渐渐加快,当归、黄芪绝大部分上货量增加。

183

图表:最近10日康美•中国中药材价格总指数走势情况

产地情况:江西金樱子产新,延续去年火爆;广西口岸孜然行情上调;淡竹叶产新尾声,货量减少,行情走好;酸枣仁关注者增多;黄芩走势较前期加快;地黄、山药价格不振,但走量稳定;蝉蜕、云南萹蓄、通草减产,需求疲软;河南白芷产新结束,行情回落;人参、西洋参临新出售意愿强;苍术、钩藤产新供需平稳。

产地指数数据地图

本期十日产地指数涨跌中,有9个上涨,12个下跌,另有9个持平,涨跌幅范围介于-1.08%~1.31%之间。

十日涨跌:酸枣仁关注仍攀升,黄芩孜然开始走快

图表:产地指数涨跌幅榜

从上产地指数涨跌图表分析,西藏涨幅最大,得益于胡黄连正值青黄不接,市场库存量较薄弱,持货者惜售,行情坚挺运行,涨幅上涨了8.1%,红景天因近期有商积极购货,货源走畅,冬虫夏草虽依旧处于疲软,但并不影响西藏产地指数涨幅;湖北的枸骨叶、豨莶草与安徽的急性子都有不错的行情;五味子下跌转缓,细辛上行,使得辽宁省地区指数由跌转涨。

前年暴涨100%的薏苡仁在库存价高消化不足,下游产品不完善,临近产新,下滑一成多,使得贵州产地指数下跌幅度最大。

品规指数涨跌排行

本期十日723个品规指数上涨的有28个,较上期22个增加6个,另有24个品规下跌,较上期41个约减少一半;品规涨跌范围在-15.76%~13.49%之间。

十日涨跌:酸枣仁关注仍攀升,黄芩孜然开始走快

图表:涨、跌、持平占比

2020年8月17日~2020年8月26日价格指数涨、跌幅较大的前20个品规如下表:

十日涨跌:酸枣仁关注仍攀升,黄芩孜然开始走快

木蝴蝶:经过货源库存消化,市场持货者喊价仍为坚挺,现安国市场木蝴蝶统货价格在38元上下,目前货源为小批量走动。

黄芩:亳州市场家种黄芩受疫情影响,饮片近日走动颇快,价格微升,目前统片售价30元,选片34元;个子价格趋稳,统货售价在26-27元。

菊花:安徽贡菊花市场人气逐步上升,价格也持续攀升,随着库存的不断消化,持货商惜售心理进一步加强,现统货要价在120元上下,精品150元上下,雨季影响后,后期行情难以平静。

急性子:目前正值产新中,新货暂未上市,亳州市场陈货仍有一定库存量,近期货源小批量走销平稳,行情仍在稳中运行,现统货价格在20-22元。

十日涨跌:酸枣仁关注仍攀升,黄芩孜然开始走快

薏苡仁:近期市场来货量较前期增加,影响价格继续显疲,目前安国市场多数商家仍持观望态度,货源多以零星交易为主,现贵州98货要价在18元左右,进口货14-15元。

吴茱萸:浙江地区产新结束,江西地区正值大量产新,近期受新货上市冲击,行情逐步下走,江西中花因质量不等要价在35-40元之间,浙江小花30-32元,近期货源走动迟缓。

板蓝根:前期行情快速下滑后暂且趋于平稳,目前亳州市场大个可切片好统货售价18元上下,该品仍有一定量的货源待售,后市还需良好的消化过程。

大青叶:近期安国市场行情仍处于低迷状态,现市场碎叶售价3元上下,优质货4元上下。由于随着价格不断下滑,产地走销变得畅快,但仍不及去年同期走货速度。

北沙参:河北地产北沙参近期产地少商购进,行情疲软下行,市场货源走销同样面临难题,目前河北统货价格在24元上下,内蒙货41-42元。

注:单位若无特别注明,均为“元/公斤”

(撰稿人:张岳峰 责任编辑:陈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