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江口:“淫羊藿小镇”初亮相

多彩贵州网 2021-01-20 11:34:38

近年来,江口县积极推进产业结构调整,充分利用地理资源优势,因地制宜、创新发展特色产业,为乡村振兴奠定坚实基础。

民和镇淫羊藿基地项目位于何坝村,是2020年县委、县政府招商引资的大健康产业项目,主要建设目标为育种、育苗、种植栽培示范基地三种建设类型。

贵州江口:“淫羊藿小镇”初亮相

在民和镇何坝村淫羊藿种植基地,150余名工人正在翻整土地,下种、盖土,分工明确,共同协作,现场一片繁忙。

”我们家有五亩地,租给他们600元每亩,我在这里干活一天70元因为在家带小孩我们出不去外面打工,有点收入也很不错。“村民田芳说。

淫羊藿属多年生草本植物,是一种珍贵的中药材,具有很高的药用价值,市场需求量较大。在了解市场需求后,何坝村抓住契机,结合自身优越的气候条件,通过公司订单销售的模式,大力发展淫羊藿产业,唱响“药材”经济。

贵州江口:“淫羊藿小镇”初亮相

“目前我公司在这里建设淫羊藿育苗基地和种植基地,每天用工量在150人左右,淫羊藿的亩产量在300公斤左右。”国药集团同济堂(贵州)制药有限公司中药材资源部副经理李砾说。

今年来,民和镇以三大产业为主导,大力推进淫羊藿种植,以产业发展推动乡村振兴的目标,着力打造民和“淫羊藿小镇”。截至目前,该村共建设120亩采种基地、130亩育苗基地、150高密度种植示范基地。

贵州江口:“淫羊藿小镇”初亮相

“民和镇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以乡村振兴为契机,围绕生态茶、冷水鱼、中药材三大主导产业谋发展,加大与国药集团同济堂制药公司对接,紧紧围绕省委、市委、县委全会及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与建设民和‘淫羊藿小镇’目标,积极做好项目申报工作,并纳入县级‘十四五’规划。有步骤、有计划、有目地分步实施,为谋划建设淫羊藿提取中心,初加工生产线及颗粒饮片厂,打造全国第一的淫羊藿建设基地打基础、做规模、出品牌。”民和镇党委书记田璋介绍道。

贵州江口:“淫羊藿小镇”初亮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