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评:平稳持续,跌价增多,静等产新破僵局

康美中药网原创 2021-04-19 14:30:43

行情平稳了大半个月,期间非强势热点未能在市场形成共识,没有带动人气的提升;从涨幅优势,过渡到涨多跌少,而目前不仅是少热点,关键跌价明显增多,市场初显疲态,市场行情的走弱,反过来又压制了人气的发展,加速了商家谨慎观望势头。

开市价升,行情乐观表现,人气提升、预期提高带动的价涨,接下来实际需求验证时,需求明显不足,价涨销售难,打压了商家经营心态、投资心态,行情难以巩固,从而使得近期行情出现回调行情。

当前跌价品种虽不少,但跌幅多数并不大,属于窄幅震荡,按往常规律讲:若是人气带来的行情,往往是速涨速跌,价格往往回调幅度较大,而当前行情的小幅回调,说明下方支撑因素仍较强,按正常经营降价空间有限,基础仍较牢固,只是需求不足的疲软。

需求不足压制了涨价,而行情下降又因种植减少、资金充裕等等各种强因素支撑,当前的行情形成了上涨难,但价大跌也难,市场进入短暂的僵持格局。市场需要新的利好题材来注入,而随着接下来产新品种的不断增多,无论价格涨跌,尤其花果类,都会形成新的话题和关注力度,毕竟当前市场整体仍处于乐观氛围下,价涨有题材,价跌有话题。

周评:平稳持续,跌价增多,静等产新破僵局

近期行情上涨或者坚挺的品种:

受云南疫情影响,本周部分进口品种行情上涨较多:补骨脂国内种植已少,随着缅甸的混乱,口岸来货量减少,市场行情一涨再涨,现价格坚挺于16-18元;进口蔓荆子、进口壳砂行情也是有所上调。

其它品种:红花高位震荡运行,前期量大价疲,近期随着购货商增多,行情又强势反弹,后市还要看新疆产新。柏子仁货少,价处高位,后市得看实际需求。天冬产地销畅,价格有所上升。桔梗价平量大,关注商增多,价格转坚。产新的胖大海来货量少价升。骨碎补、续断、千年健、白敛、五倍子等中小类品种库存量不大,价格坚挺趋升。白芍、牡丹皮、白术、防风走畅价仍坚挺。龙骨、龙齿资源量少,环保严查,价格上升。

周评:平稳持续,跌价增多,静等产新破僵局

近期行情下跌或者疲软的品种:

连翘、苦杏仁天气影响暂不明朗,无明显春寒灾情,加上需求不足,行情疲软。浙贝母、元胡、车前子、覆盆子、川芎、金银花、玫瑰花临新或者少量产新,行情显疲,等待产新情况进一步明朗。辽五味、平贝母、龙胆草走销不畅,价格显萎。百部走缓;百合种球面积大,价仍低迷。

注:单位若无特别注明,均为“元/公斤”

(撰稿人:张岳峰 责任编辑:陈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