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林口:发展中药材种植 拓宽农民增收路

黑龙江学习平台 2021-04-30 14:23:58

随着起苗机马达的轰鸣声,一串串白薇被移出地面,几十名工人将白薇去掉泥土,打包成捆,田间地头一片繁忙景象。

109

如今,在家门口务工,足不出村就能实现双收入,已成为当地村民致富的新路子,这都得益于辰亚中药材种植专业合作社。近年来,合作社看准中药材产业的发展前景,借助当地政府的扶持政策成立了辰亚中药材种植专业合作社,通过流转土地种植白薇、关苍术、白鲜皮、龙胆草等中药材,产品远销日本、韩国及国内各大药材市场。

110

近年来,林口县依托优良的生态环境、适宜的气候条件、丰富的中药材资源等有利条件,通过给予资金、技术、政策扶持,鼓励农户种植中药材,同时鼓励大户扩大种植规模,让更多农户参与到中药材种植产业链中,不断推动特色中药材种植产业向规模化、产业化、集约化方向发展,走出一条中药材种植的富民新道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