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日涨跌:新轮产新引多点行情上升,连翘坐果良好

康美中药网原创 2021-05-12 15:20:53

总指恢复活力

2021年5月12日总指数止于1392.99点,比10日前(2021年5月2日)增长了5.87点,上涨幅度为0.42%。上涨品规数量由上期17个增加到29个,下滑品规由32个减少到7个。新一轮采收新货题材引起市场的活跃。

市场情况:元胡、五味子、龙骨热度持续上升,浙贝母转稳;泽泻产地的走快使得市场随之升高;山东玫瑰花面积调整,新花不断上涨,市场行情坚挺,下游不敢大量进货,与金银花形成鲜明对比;胖大海、木蝴蝶行情继续紧缺;土荆皮、信前胡随着消耗,市场内货源开始偏紧;连翘开花情况好,小果坐果高,市场疲软,抢青减少,因新药典要求增加,行情会将两级分化;玉林市场白豆蔻行情反弹,引发其他市场联动,且价差因质悬殊;明党参行情转坚,库存不多;大青叶、板蓝根走量明显减少;狼毒上市量增加;鸡冠花量少价高,走量渐少。

产地情况:江西、四川车前子随着产新开始,新货逐渐已现,不断补充市场;玳玳花主产区进入产新期,新货还未大量上市,行情不温不火;两广地龙、湖北蜈蚣受天气异常和采收人工提高,行情不断创造新高;进口砂仁近期货源充足,批量减少。

十日涨跌:新轮产新引多点行情上升,连翘坐果良好

图表:最近10日康美•中国中药材价格总指数走势情况

产地指数数据地图

30个产地价格日指数中,有15个产地价格指数上涨,5个下跌,另有10个持平,产地指数涨跌幅范围介于-1.64%~8.89%之间。

黑龙江由于地肤子的涨价排行第一;江苏玳玳花、土鳖虫新货不多,但关注者不多;云贵的新姜行情拖累干姜继续萎靡。

十日涨跌:新轮产新引多点行情上升,连翘坐果良好

品规指数涨跌排行

最近10日品规指数涨跌中,上涨的有29个,7个品规下跌。涨跌范围在-20.68%~160.53%之间。涨跌比恢复到3:1的比例。上扬力量较大。

十日涨跌:新轮产新引多点行情上升,连翘坐果良好

图表:涨、跌、持平占比

2021年5月12日较2021年5月2日价格指数涨、跌幅较大的前20个品规如下表:

十日涨跌:新轮产新引多点行情上升,连翘坐果良好

密蒙花湖南、四川的主产区新货产出量少,近期行情上涨明显,产地中的密蒙花新货价格在40元左右,市场价格在43元以上,预计随着采收上来,后市行情仍将有所变化。

玳玳花新货产出量少,持货者喊价高于前期,现河北的整箱货价格在120元左右,零售125元左右,江苏的价格更贵在130元左右,后市关注货源消化情况。

郁金郁金前期上下波动的行情现已逐渐趋于稳定,不过目前商家仍多是持观望态度,货源成交量不大,价格暂止升转稳,现统货价格在41-42元。

浙贝母产新初期,暂时产出的货量不大,产地农户正在积极加工中,产地购货的商家增多,推动产地价略有上浮;市场轻微反弹,无硫个售价36-37元,无硫片44-45元,市场知晓货源库存量大,商家随购随销,心态平常。

五味子受东北区域天气关注影响,近期寻货商家较多,货源走销顺畅,行情继续上涨,现市场五味子统货价格在60元,好货价格在63元。

蜈蚣新货上市量不及往年同期,商家关注度增加,货源走快,行情上涨,现玉林市场湖北货15公分的价格在3-3.1元之间,12公分的2元上下。

高良姜一季度为市场热点品种,近期货源交易量不及前期,货源进入实销,但部分商家仍有关注力度,持货者多喊价在19-20元之间

延胡索买新货商家增多,行情出现上扬,现市场延胡索统个价格在45元上下,黄曲霉素合格货价格在50元上下。

十日涨跌:新轮产新引多点行情上升,连翘坐果良好

干姜见产地姜量大,市场商购货力度不大,渐入需求淡季,货源继续走慢,行情稳中有降,现粉统个价格在23-24.5元之间,片23.5-25.5元,进口片21-22元。

连翘小果坐果较好,期持货者出售意愿较强,货源大货走销不快,行情有所回落,现安国市场连翘水煮货价格在66-68元之间,生晒货价格在60-62元之间。

广藿香进入夏季,有新货入市,行情继续回落,现安国市场广藿香段22-24元之间,部分商家因成本较高,喊价也相对高,预计后市还有变动。

王不留行前阶段热度明显,随着下种完成,情况明了,采购力度下滑,成都市场走销量下降行情恢复平稳,现市场河南货售价在10-10.5元,甘肃货8-8.5元。

注:单位若无特别注明,均为“元/公斤”

(撰稿人:张岳峰 责任编辑:陈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