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周报:白及明显上升,黄芩穿心莲有量

康美中药网原创 2021-05-14 16:36:22

本周价格(日)指数最终收于1395.1点,比上周同期上涨了8.08点,上涨幅度为0.58%。价格上涨的品种有20种,占3.9%;下跌的品种8种,占1.6%。国内成品油上涨,养老金上调,行业心态坚挺,市场回暖,涉及产新品种、前期跌价品种、补涨迹象明显,涉及多点覆盖,以花类和果实波动居多。

市场方面:覆盆子、辛夷、粉葛、浙贝母、续断、水飞蓟产新中,价格坚挺;泽泻产新后受产区影响涨价;木香、鸡血藤云南产区干旱,存货上涨;白及采购和关注增多,行情一周内多次上调;三七、三七花行情平稳;王不留行由于种植预期增加,止跌转稳;玉林市场厂家采购砂仁,国产砂仁行情回升;薤白、九节菖蒲货物目前不多,但需求量有限,行情平稳;黄芩、连翘、穿心莲市场寻货者不多,市场有量,批量走缓,行情逐渐下滑。

产地方面:高良姜波动频繁,又开始上涨,行情难稳;泽泻产区加工商要价变动频繁,以上扬为主;大青叶关注力度明显减弱,且货源走势逐步转缓。

数据周报:白及明显上升,黄芩穿心莲有量

图表:品种指数涨跌数目及占比情况

在价格变动的产品中,价格上涨稍大的品种包含玳玳花、地肤子、浙贝母、泽泻、延胡索、五味子、明党参、胡芦巴等;下跌幅度较大的品种有王不留行、干姜、冬瓜子、枸骨叶、全蝎、九节菖蒲、草果、连翘等。

涨跌幅介于-3%~3%之间的品种占比低于95%,价格变化较为分散。下跌超过3%的品种有7种,仅占1.36%,上涨大于3%的品种有19种,占3.69%。

数据周报:白及明显上升,黄芩穿心莲有量

图表:中药材品种涨跌分布情况

1.涨幅较大的部分产品

本期价格上涨稍大的品种有玳玳花、地肤子、浙贝母、泽泻、延胡索、五味子、明党参、胡芦巴等。

数据周报:白及明显上升,黄芩穿心莲有量

图表:涨幅较大的几个品种

玳玳花

安国市场:新货产出量少,有商寻货,持货者喊价高于前期,现安国本地玳玳花整箱货价格在120元,零售价在125元,浙江好货130元左右;后市关注货源消化情况。

地肤子

亳州市场:近日市场来货量不多,货源市场需求消化逐步提升,购销有所上升,行情暂稳,现地肤子东北统货售价13-14元,水洗货15-16元上下。

浙贝母

亳州市场:近日市场咨询购货的商家较多,行情略有上浮,产区进入产新初期,价格稳中微升,而市场走动还是以陈货为主,目前亳州市场个子多要价在35-36元;无硫统片价在44-45元。

泽泻

安国市场:泽泻近期行情又涨,也多少出乎商家意料,去年产新量少,价格已有上涨,前期产地购货商多,价格又上一台阶,时下随着天气转热,产地货源多封仓,流通量变小,后市仍有波动可能,现市场要价31元左右。

延胡索

安国市场:延胡索产新深入,但因购货商多,汉中产地新货价格已升至48-50元,市场因需求不足,价格随着产地而波动,现市场新货价格在50元左右,陈货有量,价格在46-48元,后市还要进一步关注。

五味子

亳州市场:五味子春寒影响产地走销顺畅,价格上扬,市场有商家关注,行情上涨,目前市场统货要价60元左右,走销不及产地。

明党参

亳州市场:近日市场咨询购货的商家多,明党参小品种地区货源不多,批量成交行情上涨,明党参统货要价55-60元,选货要价65-70元。

胡芦巴

亳州市场:需求有限,但随着货源不断消化,市场库存下降,目前正值青黄不接时期,行情坚挺运行,现市场国产货价格在7-8元。

2.跌幅较大的部分产品

本期价格下跌稍大的品种有王不留行、干姜、冬瓜子、枸骨叶、全蝎、九节菖蒲、草果、连翘等。

数据周报:白及明显上升,黄芩穿心莲有量

图表:跌幅较大的几个品种

王不留行

亳州市场:近期市场有商家咨询购货,带动批量货源成交好转,行情暂稳,目前市场王不留行统货价格在12元上下。

干姜

安国市场:干姜产地走销平平,加之当前价位不低,市场关注商较少,行情疲软运行,现含硫统个价格在21-23元,后市看货源消化情况。

冬瓜子

亳州市场:市场来货量充足,近日咨询购货的商家不多,货源购销平稳,行情暂稳,目前冬瓜子单边货价格在20元上下,双边货在22元上下。

枸骨叶

成都市场:枸骨叶市场低迷,少人问津,多为小批走动,价格在15元左右。

全蝎

河南洛阳:洛阳全蝎临新商家较多,本地有库存,入手购者少,行情出现下滑,本地清水包交货价格在2400元左右;而新疆投料小货较多,活蝎子750元,比前期降价100元左右。

九节菖蒲

亳州市场:虽然走势显缓下滑,但由于该品正处新陈不接,货源入市有限,行情维持平稳,目前亳州市场统货多要价在170元左右,水洗货价格在180元左右;甘肃的野生货行情坚挺。

草果

安国市场:草果近几年行情一直多有震荡,受时下调料行情整体疲软及淡季将临,近期走缓价疲,现价格在39.5-40元,云南天旱影响尚在观察,加之当前价位并不是太高,后市仍需要多留意。目前干旱影响有限。

连翘

湖北十堰:连翘因节后需求不足,加之时下淡季将临,前期持货商多积极销售,行情下滑,近期走销仍不快,价格仍疲,现水煮货价格在66-68元,生晒货价格在60元左右,此品库存薄弱,商家多等待后市产新情况明朗。

注:单位若无特别注明,均为“元/公斤”

(撰稿人:张岳峰 责任编辑:陈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