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日涨跌:车前子破50,金蝉花产地价滑,抢青连翘上市

康美中药网原创 2021-06-23 16:34:15

总指数情况

2021年6月23日总指数止于1437.97点,比10日前(2021年6月13日)增长了6.72点,上涨幅度为0.47%,涨幅趋缓。品规的上涨多由于资金大量介入,多年低价的品种,并不是,生产的供需矛盾时间节点。药食两用大类中,香料偏强,莲子、薏仁、芡实、菊花行情偏软。

十日涨跌:车前子破50,金蝉花产地价滑,抢青连翘上市

最近10日康美•中国中药材价格总指数走势情况

市场方面

车前子、紫苏子持续爆燃;泽泻、野生蒲公英、荜茇、生地、射干、丁香、淫羊藿产地卖价继续价高,批次走量渐小;防风、丹参、枳壳走畅价坚;淫羊藿价高,持货商喊价坚挺;连翘抢青货上市,玉林市场偏涨,其他市场商家静观等大货;明列子、南沙参市场来货不大。

独角倍产新价格处于下滑,花倍行情稳健;川芎有回吐换手情况,价格疲软;八角茴香、独活走缓待新;淡豆豉、金银花、菊花质量差异较大。

产地方面

金蝉花浙江产地,已近400元大关,积极出售引起价滑;浙江东阳浙贝母继续有商采购,价格上扬;青海冬虫夏草随货干度提高,行情走畅;金樱子青黄不接、走销良好。

湖南、湖北厚朴花产量不及往年;江西吴茱萸新货仍多,价格疲软;云南砂仁临新行情不稳;江西夏天无、辽宁威灵仙、湖南湖北玄参目前价稳。

产地指数地图

最近10日,30个产地指数中,有12个产地价格指数上涨,6个下跌,另有12个持平,产地指数涨跌幅范围介于-0.61%~2.32%之间。新疆、云南地区主要由于红花、砂仁临新下滑,广东的芡实用季不旺,广藿香疲软。

十日涨跌:车前子破50,金蝉花产地价滑,抢青连翘上市

品规指数涨跌

品规价格指数上涨的有25个,环比减少8个;9个品规下跌,环比增加4个。涨跌范围在-28.75%~140.74%之间。

十日涨跌:车前子破50,金蝉花产地价滑,抢青连翘上市

图表:涨、跌、持平占比

2021年6月23日较2021年6月13日价格指数涨、跌幅较大的前20个品规如下表:

十日涨跌:车前子破50,金蝉花产地价滑,抢青连翘上市

紫苏子:紫苏子随着良好的消化货源进一步显紧,行情高涨,现玉林市场中甘肃大苏子价格在48-51元,色选货达53元;河南小苏子18元左右。

淫羊藿:淫羊藿新货陆续上市,近阶段市场货源走销良好,价格稍显坚挺,现东北货100元左右,甘肃优质货125-130元,陕西货因质量不等售价50-65元之间。

苦地丁:前期价格出现上涨,目前行情转稳,货源按计划购进,现亳州市场多要价在7.5元左右。

车前子:车前子人气较旺,由于产地商继续惜售价格高,来货一直受限,目前产地与市场价格基本持平,统货价格在50元左右。

龙胆:亳州市场北龙胆草价低行情引起多商关注,随着走销上升行情稳,大统58元,选货72元,短期震荡中。

十日涨跌:车前子破50,金蝉花产地价滑,抢青连翘上市

九香虫:九香虫云南货产新结束,贵州货产新还尚远,近阶段市场货源走销缓慢,行情表现不及前期坚挺,目前贵州货售价1200-1300元,云南货1000元左右。

红花:红花近阶段市场关注商家较前期减弱,货源只有小批量交易,大货少有走动,价格暂保持稳定,现云南、新疆货158元。山西有产红花,喊价在150元,货源有批量走销。

砂仁:云南省文山州马关县砂仁距离产新已经不远,目前产区的货源量已经不多,行情受产新临近的影响不太稳定,现一般统货价格在220元上下,走货量不大,玉林市场现文山货价格在220-230远之间,后市需留意产量的变化。

注:单位若无特别注明,均为“元/公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