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日涨跌: 地黄惜售,白芍新货价升,豫皖指数上涨

康美中药网原创 2021-07-28 15:05:59

总指数快升

2021年7月28日总指数止于1457.74点,比10日前(2021年7月18日)增长了11.07点,上涨幅度为0.77%。本期环比上涨品规26个升到31个,下滑品规由11个减少为4个。涨跌比8:1但走量一般,提前看好规模缩减和灾减的下半年预期,后续行情还看变现和实销。

市场方面:由于水灾题材的影响,减产预期增强,交易量下滑,不少商户选择惜售,白术、白芍、生地、蝉蜕、山药、连翘市场中出现紧随产地行情上扬,市场一时难以接受价格、走动不快,但已对当地黄芩、桔梗行情影响不大;周边省份的山东的槐花槐角、酸枣仁、苦杏仁、玫瑰花行情也坚挺起来;目前天龙产新货源紧张;广西八角、郁金、干姜、金钱草行情继续下滑,广东高良姜、广藿香、香附行情不及前期,胡椒等香料关注度被转移。

产地方面:因水淹影响和干扰,河南本地药材交易量骤减,安徽白芍采挖上市量减,新干货稳而上扬;辽宁五味子、细辛即将上市,行情走慢;去年行情较好的黄芩,在山西、河南依旧疲软,利好提前透支后,行情不佳;四川品种川芎、麦冬行情趋稳;江西、浙江、湖南吴茱萸大量上市行情下滑,但再跌空间已不大;甘肃地产品种继续坚挺稳健,其中板蓝根产地走畅,市场平稳,枸杞偏快,菟丝子走动偏慢,大黄价格微涨。

十日涨跌: 地黄惜售,白芍新货价升,豫皖指数上涨

 

图表:最近10日康美•中国中药材价格总指数走势情况

产地指数数据地图

30个产地有13个产地价格指数上涨,3个下跌,范围介于-0.41%~1.94%之间。

2

河南指数涨幅最大,加上周边的强降雨区行情都不错,云南、广西产新药材较多,实属淡季,行情下滑。

品规指数涨跌排行

最近10日, 723个品规上涨的有31个,4个下跌,持平的有688个。涨跌范围在-14.99%~52.02%之间。涨跌比维持较高。

3

图表:涨、跌、持平占比

 

2021年7月28日较2021年7月18日价格指数涨、跌幅较大的前20个品规如下表:

4

槐米:受天气影响,新货上市量不大,产新后行情也一直呈上扬趋势,现市场槐米统货因质量不等多在36-40元之间,本品产新即将结束,预计后期高价将继续。

栀子:市场货源正常走动,库存不丰商家有所关注,行情继续保持坚挺运行,现江西货价格在14-15元之间,福建货11-11.5元。

板蓝根:市场货源供应稳定,商家近期购进的积极性依然高,行情继续平淡运行,现一般统货11-11.5元之间。

槐角:正值青黄不接,近期有商家寻货,货源有批量走动,行情表现坚挺,现市场槐角统货5.5元上下,药用7元。

地黄:地区雨水影响,商家关注力度又增,且持货商表露惜售心理,行情出现一定上涨,目前亳州市场3-4混级货多23元左右;熟地统货25元左右。

5

八角茴香:鲜果价格下滑,加之新货上市量较多,价格持续滑落,目前亳州市场新货多要价在55-60元之间不等,其短期内行情仍难平稳。

砂仁:云南产区逐渐有产新,近期新货暂时少见来市,受产新的影响商家出售积极,行情逐步回落,现文山货价格在200元左右,后市不稳。

胖大海:受到海外的长果增加入市影响,行情有所下滑,亳州价格在85-90元之间不等;圆果统货价在60元左右。

 

注:单位若无特别注明,均为“元/公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