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日涨跌:指数持平,金樱子反转,枸杞、枣仁产地僵持

康美中药网原创 2021-09-29 15:23:22

总指数在1个点内波动

2021年9月29日总指数止于1522.96点,比10日前(2021年9月19日)增长了2.89点,上涨幅度为0.19%。涨跌持平,上涨品规从27个升到31个,下滑从16个减少到14个。根茎活跃数渐超果实类品种,秋产新药增多,库存增值,药商药市信心不减,市场企业在采购过程中,遇到前期涨价的品种多观望为主。

十日涨跌:指数持平,金樱子反转,枸杞枣仁产地僵持

最近10日康美•中国中药材价格总指数走势情况

市场方面:黄柏、旱莲草、白鲜皮、续断继续坚挺,白鲜皮出现走销不畅情况;枸杞用季走快;佛手随着产地销货快慢波动不止,行情在60元波动;辛夷花坚挺中运行,西红花下滑多年,目前产新前行情坚挺;穿山龙、刺猬皮、辰砂冷背上扬;瓜蒌系类产品、骨碎补、王不留行随走销行情向好;酒料品种金樱子产新前价跌,随着新货上市情况,行情反转上升;黑蚂蚁市场库存大,惜售心强;香灵草、香砂、枳壳、金蝉花走动放缓,行情转滑;青翘明显转缓,在100元关徘徊。

产地方面:酸枣仁、枸杞产地不愿低价销售,僵持阶段,果农不贱卖、贩子不跨价,后市还有货;茜草优质货缺,整体走快;广西穿心莲、云南重楼、三七大量产新,行情下滑;桔梗因雨采收缓慢,黄芩产新预计增多,行情摇摇欲坠;云南花椒、砂仁国产货尾声货稍有上升。

产地指数地图

最近10日,30个产地有17个产地价格指数上涨,3个下跌,另有10个持平,涨跌幅范围介于-0.85%~3.92%之间。东北和西南地区明显热于北方和南方。

辽宁省因细辛、人参涨价,涨幅排名第一,宁夏近期枸杞和地骨皮行情不错,云南有一半的进口货行情坚挺,如蔓荆子、木蝴蝶、补骨脂等,但仙茅近期下滑;

仅有的三省,福建、海南、贵州下滑较弱,均不超过1%,太子参、白豆蔻导致的下行。

十日涨跌:指数持平,金樱子反转,枸杞枣仁产地僵持

品规指数涨跌排行

723药材品规上涨的有31个,另有14个品规下跌。涨跌范围在-12.22%~92.02%之间。涨跌比依旧在3:1左右。

十日涨跌:指数持平,金樱子反转,枸杞枣仁产地僵持

涨、跌、持平占比

2021年9月29日较2021年9月19日价格指数涨、跌幅较大的前20个品规如下表:

十日涨跌:指数持平,金樱子反转,枸杞枣仁产地僵持

芥子:因为进口货来货受阻,而国内资源有限,受此影响,行情仍处上升,目前亳州市场多要价在18-19元。

枸杞子:亳州市场可供货源有量,近期走销一般,持货者喊价较前期有所回落,现市场枸杞280粒货价格在58元,380粒货价格在45-48元之间。产地里杞农心稳,基本家每户都有存货,中宁、靖远条形货比较抢手,青海货上市量比较大,国庆过后,敲落果陆续上市,还有变化。

小茴香:市场货源走动好转,幅度回升,现进口统货10.8-11元之间,国产13-14元。

荔枝核:关注采集药农不多,加工量不大,产地今秋上涨,市场多年陈货新货成本不同,售价在9-12元之间不等。

佩兰:市场货源采购批次不大,行情保持平稳,市场实销中,小批量走快,现市场佩兰个统5元,切好净化好的6.2元,后市行情变化继续关注。

防风:种植面积不大,预计产新后价格也不会低,近期持货者喊价坚挺,安国秧防风21元上下,临近产新关注增多。

十日涨跌:指数持平,金樱子反转,枸杞枣仁产地僵持

酸枣仁:济宁市汶上县鲜枣收购基本结束,酸枣仁新货上市,市场认为有风险接受度不高,走货迟缓。且目前所加工的货源普遍含潮,但格居高430-440元,市场传到的压价都产地,加工商低价不肯卖

白豆蔻:持货商出售意愿较强,行情再度回落但也无法挽救销量,原白蔻65-66元之间,水洗48-50元。

太子参:市场都有存货,行情再次出现下调,且商家购货谨慎,目前亳州市场中统货70-75元之间不等,小中统60-65元之间不等。

干姜:云南红河、曲靖产地货源有量,近期走动较慢,行情不佳,现无硫投料货15-16元之间,无硫个市场20元,含硫个子在市场15元,包检23元。

千年健:玉林市场前期货源不多,小批量成交,商家按计划购销,目前行情走平,现统货价格在28-30元之间。

车前子:本品尚有余货,中下游无力支撑,处于调整中,车前子由于价高,市场需求弱化,货源购销缓慢,市场车前子江西统货50元,四川统货45元左右。

注:单位若无特别注明,均为“元/公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