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日涨跌:川芎走缓,郁金反弹遇阻

康美中药网原创 2021-12-09 13:20:50

总指数情况

2021年12月8日总指数止于1697.07点,比10日前(2021年11月28日)增长了41.41点,上涨幅度为2.50%。上涨品规从58个增加到74个,下滑品规从13个增加到22个。本期波动品种明显增多,投料货普遍走好。

十日涨跌:川芎走缓,郁金反弹遇阻

最近10日康美•中国中药材价格总指数走势情况

市场方面:丹参、地黄、续断、山药、板蓝根、陈皮行情继续坚挺耀眼;上市质量提高,白术、白芷由缓转快;三棱、香附、桑椹、天麻走动顺畅,行情提升;长期坚挺的川芎,受商家积极性减弱,走动放缓转弱;前期热点郁金、国产砂仁、苏子、猪苓出现反弹力度不足,茯苓、石菖蒲、苦参持续走销不足;柏子仁、蛇床子继续低迷下滑,进口酸枣仁止升转稳。香料方面,目前肉豆蔻、红豆蔻、香叶、荜茇等偏好,其他多数平稳或下调中。

产地方面:皮类中川厚朴走动转快,川杜仲价稳;福建太子参寻货者增多;云南乌梅、三七、桑叶、木香成交量继续提升,云南口岸大腹皮多月无法通关,国内存货渐少;川泽泻产新初期,积极晾晒中,陈货不多,行情坚挺;湖北黄连、广东巴戟天成交量好转;湛江干旱,香附采挖难度增大人气很高;江西金樱子、栀子、防己转稳。

产地指数数据地图

最近10日,30个产地指数中,有20个产地价格指数上涨,2个下跌,另有8个持平,产地指数涨跌幅范围介于-0.38%~12.33%之间。

从图上看出,云南四川热度正在崛起,涨幅片区往西南移动。

十日涨跌:川芎走缓,郁金反弹遇阻

品规指数涨跌排行

最近10日723个中药材品规价格指数上涨的有74个另有22个品规下跌,持平的有627个。涨跌范围在-15.16%~94.25%之间。

大腹皮进口补货不及时,市场存货减少,行情涨幅第一。川牛膝1-2年的短周期次产区量产,产量增加3成以上,边产新,边下滑。

十日涨跌:川芎走缓,郁金反弹遇阻

涨、跌、持平占比

2021年12月8日较2021年11月28日价格指数涨、跌幅较大的前20个品规如下:

十日涨跌:川芎走缓,郁金反弹遇阻

大腹皮:进口货稀少,少有货源进入,云南边境进口补货不多,边境价格上涨,推动亳州市场存货价格上涨到4.5元左右。

山药:新货量少,产新后行情稳步上扬,目前河南焦作产地价格上扬,毛条26元,净条30元,涨幅较快,新货旧货已与市场形成倒挂。

关黄柏:国内回货少,国内砍伐不多,整体资源减少,有商进货,导致行情稳步走高,安国市场可供货源量不丰,现亳州市场关黄柏58-60元之间,后市还有变数。

陈皮:湖北、四川陈皮大省来货量不大,商家有一定关注力度,行情不断攀升,现亳州市场陈皮炕干个子10元上下,8成干8元,炕干丝11.5-12元,红橘皮20元左右。

牛膝:产地和市场两级库存不大,惜售心强,新货产出量少,近期行情涨幅明显,安国现本地牛膝统个40元,牛膝段子48元。

覆盆子:有资金关注,小批量走动顺畅,价格再次上扬。亳州市场一般统120元左右,包含量货要价130-135元之间。

十日涨跌:川芎走缓,郁金反弹遇阻

川牛膝:市场走动不快,产新中期,略有小幅波动。亳州药厂货21,统个24-28元,包检统片38元,后行情还有波动。

泽泻:前期人气火爆,近期消退购货商家较少,走动缓慢,价格下滑。现亳州市场统货个子40元左右。

辛夷:近期有新货来市,货源走动较为一般,行情平淡运行,现小花价格在30元左右,大花32-33元,相比前期显滑。

半夏:甘肃、河北种植面积大,但受雨水天气影响,新货个头偏小,河北单产有所减少,目前正值新货大量上市时期,现亳州市场河北半夏0.6以下55-58元之间,甘肃半夏在86-90左右,有一定关注力度。

白术:安徽后期产新中,一年药厂用白术上市较多,产地成本在17-18元,市场价格19-21左右;能切片的一年生白术22-24元,两年大白术28-30元,新货普遍在30元。

注:单位若无特别注明,均为“元/公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