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周报:涨跌双降,山茱萸陈货出仓,新粉姜上涨

康美中药网原创 2021-12-24 15:25:24

本报告的监测时间为2021年12月18日-12月24日,周五日指数收于1718.8点,比上周同期上涨了6.65点,上涨幅度为0.39%。价格上涨的品种有22种,占4.3%,环比减5种;下跌的品种10种,占1.9%,环比减少4个。近期的中国经济会议表达以稳为主,稳中求进,积极进行时效性系统性调整,也是药材市场健康发展所趋。

市场方面:低价粉姜随厂家采购量大,大货需求旺盛,价格上扬;补骨脂、红花、西红花、款冬、车前子行情微升,板蓝根、白蔹、龙胆草、丹参、高良姜、苍耳子、玉竹坚挺;地肤子货量不足,全年攀升;苦地丁青黄不接,关注商增多;元胡、苏子止升转稳;白术止跌目前行情较乱,质量不均,心态不一;金银花年尾仅小批量走动,价格稳健,山银花下滑较快;独活、五倍子止落转稳;小幅跳涨的太子参、龟甲、地骨皮近日波动转稳;随着山茱萸、防风、白芷上新、泽泻、甘肃根茎类大宗大量产新,此部分走销放缓,其陈货库存抛售积极,行情下滑;苦杏仁货源旺,近期转小批量;地龙水蛭走销不及前期;阿胶、金蝉花、栀子、薏苡仁、葛根、冬瓜子喊价不如前期,价格转滑;八角茴香积重难返,辛夷花、胡椒、重楼、樟脑仍不见好转。

产地方面:内蒙肉苁蓉升温;云南广西狗脊可组货源不多;北方玉米须行情较好;玉林白蔻回暖;广东高要巴戟天陈货走空;河北地黄、河南蒲公英,陕西猪苓价升;广西产地郁金、莪术新货,惜售心理强,依旧有资金追捧;桂花消费不利,行情不佳,随购随销;墨旱莲下滑太快,目前库存大,仓位高,大部分处于惜售;红花高价僵持,商家不敢进货。

数据周报:涨跌双降,山茱萸陈货出仓,新粉姜上涨

品种指数涨跌数目及占比情况

在价格变动的产品中,价格上涨稍大的品种包含狗脊、紫菀、紫花地丁、艾叶、莪术、蒲公英、干姜、薤白等;下跌幅度较大的品种有蛇床子、木蝴蝶、胡椒、石菖蒲、牛蒡子、薏苡仁、金钱白花蛇、白豆蔻等。

下跌超过3%的品种有4种,仅占0.78%,上涨大于3%的品种有14种,占2.72%。1-2%,和>5%的分布较多。

数据周报:涨跌双降,山茱萸陈货出仓,新粉姜上涨

中药材品种涨跌分布情况

1.涨幅较大的部分产品

本期价格上涨稍大的品种有狗脊、紫菀、紫花地丁、艾叶、莪术、蒲公英、干姜、薤白等。

数据周报:涨跌双降,山茱萸陈货出仓,新粉姜上涨

涨幅较大的几个品种

狗脊

广西玉林:当地狗脊受采挖限制,货源较少,行情急剧上行,目前统货厚片价格22元左右,云南来的手工片11元,机片18元,限制采挖,现有库存资源不足。

紫菀

亳州市场:紫菀正值产新,市场有新货上市,货源走动平稳,行情稳中有升,现市场安徽选货要价22-23元。

紫花地丁

亳州市场:近日紫花地丁市场走动尚可,行情平稳运行,目前市场紫花地丁价格9.5-10元。

艾叶

湖北保康:当地艾叶前期货源多以外销,库存货源已不多,产地货源走动尚可,行情浮动,现产地艾叶统货要价7-7.5元。

莪术

云南大理:四川、广西莪术陆续产新,价格随郁金疲软,云南大理本地年底产新,目前产地少数商家持货,总量不大,现莪术统个15元左右,近期行情平稳,稍高于广西货。

蒲公英

亳州市场:市场蒲公英货源充足,近日货源需求增多,购销走快,行情小幅上扬,目前市场蒲公英家统货价格在7-8元,含量达标优质货价格在10元左右。

干姜

亳州市场:干姜产地正在产新中,多商关注,产地走销较快,价格反弹,现市场云南粉姜片19元左右。无硫个21元左右。

薤白

陕西渭南:当地薤白可供货源不丰,近期买货商家增多,货源走动较快,行情上扬,现当地统货售价在27元左右,过风车货28-29元。

2.跌幅较大的部分产品

本期价格下跌稍大的品种有蛇床子、木蝴蝶、胡椒、石菖蒲、牛蒡子、薏苡仁、金钱白花蛇、白豆蔻等。

数据周报:涨跌双降,山茱萸陈货出仓,新粉姜上涨

跌幅较大的几个品种

蛇床子

亳州市场:走销平稳,价格稳定,现市场蛇床子统货价在16-18元,净货价在19-20元。

木蝴蝶

安国市场:高价刺激,近期有货源入市,行情有小幅调整,现市场木蝴蝶统货价格在53元上下,后市行情变化继续关注。

胡椒

玉林市场:玉林市场胡椒行情小幅下滑,市场货源走动显慢,现黑胡椒越南五两八货价格在23.8-24.3元。越南足干白胡椒37元左右,统干货36元左右。

石菖蒲

亳州市场:近期石菖蒲货源走缓,关注度降低,价格疲软,现市场石菖蒲江西货80-85元,大别山货85元左右。

牛蒡子

玉林市场:牛蒡子,商家按计划采购,市场货源供应稳定,近期行情平淡运行,现统货价格在21-22元之间,后市看稳。

薏苡仁

贵州兴仁:贵州省兴仁市薏苡仁受中老铁路开通影响,进口量成本降低,价格微滑,现95米价格在11.5元,98米价格12.5元,大粒米10元左右。

金钱白花蛇

亳州市场:市场货源走动不快,行情萎靡不振,目前亳州市场多要价在85-90元/条。

白豆蔻

广西玉林:玉林香料市场白豆蔻的价格下滑,统货原白豆蔻下滑至61元,有商关注后期走势,可能继续震荡。

注:单位若无特别注明,均为“元/公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