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技术分析:涨跌持平,部分产新推迟,沙参桔梗回落

康美中药网原创 2022-03-07 15:16:50

康美•中国中药材价格周总指数本期1723.90点,同比上涨3.47点,上涨幅度为0.20%。上期榜单中继续上涨的有覆盆子,地肤子、高良姜、麦冬、仙茅、浙贝母;持续下滑的有远志、白豆蔻、诃子、石菖蒲。

周技术分析:涨跌持平,部分产新推迟,沙参桔梗回落

康美·中国中药材价格指数(周)总指数

采用指数平滑法对指数进行预测, 2022年3月13日预测值为1725.73点,95%概率将会落在:1653.24—1798.22之间。

近期疫情人数增多的影响,防疫中药组方品种转坚;国际的地缘争斗使得大宗原料信心增加,国内蠢蠢欲动,仅是需要了解,仅是形成贸易上的惩戒和封锁,并不是实质性的减产,切勿盲目解读舆情,保持正常心态营销,规避风险。

市场方面:覆盆子行情继续走快;连花清瘟组方药材,红景天等明显价升;大品种行情有动静,价格涨跌错落,市场开启采购者增多,黄芩、大黄、独活、莲子转快,高良姜、新麦冬、续断、木香续涨,地黄、泽泻、柴胡转稳,九香虫、蝉蜕、大腹皮转涨;水蛭产新价扬;全蝎、乌梢蛇需求低迷行情下滑;桔梗、红花新货冲高回落,黄柏、南沙参转为走动迟缓;威灵仙、五味子、白及、干姜、白豆蔻、重楼、吴茱萸、玫瑰花走动缓慢,价格疲软;板蓝根市场零售价格转坚,产地反而走缓。

产地方面:内蒙锁阳、广西蚕产新或将推迟;紫苏价滑,存货含量质量不高;车前子坚挺;云南白扁豆新货物偏少,行情继续上涨,喊价乱;野生骨碎补、狗脊关注增多;丹皮上市增多,四川黄柏进入产新季,价稳。

各品种指数情况

品种指数:本期涨跌幅介于-7.98%至33.76%之间,上涨有20种,下跌有18种,477个持平。覆盆子上涨幅度最大,重楼下跌幅度最大。

周技术分析:涨跌持平,部分产新推迟,沙参桔梗回落

覆盆子:产地持货家少,行情出现大幅上涨,市场价随之变化,走销不及产区,现市场覆盆子160元,小批走动,短期不会平静。

续断:云南四川续断产新,暂未批量干货加工上市,预计小条货26-27元之间,中等货30元左右。

木香:各地库存稳定,走动一般,时有补货,行情坚挺,云南货16-17元之间,四川货18-19元。

连翘:受抗疫中成药增加信心,连翘坚挺运行,水煮货在120-125之间,挥发油合格货统140左右

高良姜:多受今年尚不能大量产出的影响,种植积极性未恢复,货源走动持续畅快,行情继续走升,现个子统31 -33元之间,高良姜片32-34元。

周技术分析:涨跌持平,部分产新推迟,沙参桔梗回落

五味子牡丹江市宁安市五味子走动一般,行情稳定,产地货源充足,油籽在71-72元之间,二等货65元左右。

天麻:南北多产区产出量大,市场天麻行情疲软,行情平稳运行,目前安徽产天麻统货要价108元左右,一级货132元左右,二级货120元左右,三四级货100元。

重楼:刚需疲软,走销不快,行情下滑,大幅下滑后,价格近期转稳,现市场重楼一般货价格在395元上下,关注货源走销情况。

橘核:陈皮大量上市,橘核年后货源正常购销,与年前持平,现药厂货在11.5元,饮片货12元,预计短期内行情不会有大的变化。

半夏货源走动缓慢,商家供应量充足,终端采购需求乏力,导致市场行情运行疲软。目前市场甘肃家货70元左右。

苍术苍术走动不及前期,随着价高出售意愿增强,行情出现小幅下滑,半撞皮在150元,去皮货在180元。

大类指数看

根茎春产速度不快,香料近期随着口岸上市情况波动明显。

周技术分析:涨跌持平,部分产新推迟,沙参桔梗回落

各个分类指数涨跌情况表

部位分类指数:本期涨跌幅介于0.00%至0.35%之间,上涨的类别有6种,5个类别持平,下跌的类别有1种。根及根茎类上涨幅度最大,矿物类下跌幅度最大。

属性分类指数:本期涨跌幅介于-0.12%至0.58%之间,上涨的类别有5种,下跌的类别有1种。野生上涨幅度最大,香料下跌幅度最大。

功效分类指数:本期涨跌幅介于-0.98%至1.59%之间,上涨的类别有6种,5种类别持平,下跌的类别有5种。温里药上涨幅度最大,开窍药下跌幅度最大。

市场指数:本期涨跌幅介于0.03%至0.29%之间,上涨的市场有6个,没有下跌的市场。安国指数上涨幅度最大,亳州指数上涨幅度最小。

产地指数:本期涨跌幅介于-0.33%至1.18%之间,上涨的类别有9个,14个产地持平,下跌的产地有11个。四川上涨幅度最大,海南下跌幅度最大。

注:单位若无特别注明,均为“元/公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