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技术分析:平贝产新回落,延胡索高位僵持,白蔻破位

康美中药网原创 2022-06-14 14:01:19

康美•中国中药材价格周总指数本期报1737.98点,下跌了1.30点,下跌幅度为0.07%。继续上涨的有土贝母、防风、蒲公英;持续下滑的连翘、三棱、地黄、西洋参,因旱艾叶转快,河北、山东金银花微涨。

周技术分析:平贝产新回落,延胡索高位僵持,白蔻破位

康美·中国中药材价格指数(周)总指数

采用指数平滑法进行预测,下期(2022年6月19日)周总指数预测值下滑到1738.33点,95%概率将落在:1507.52—1969.14。

市场方面:旱情影响仍在艾叶、金银花得到持续关注;天花粉接续瓜蒌行情;延胡索产新结束,高位关注力度不减,走动下滑;沙苑子货少,价格微涨;降雨缓和,八角走动不及前期;白豆蔻节节败退,跌破前期低位,后市难稳;黄连、地黄市场货源充足、积极销售中;青花椒正产新量较大,走销不快;红花产新近完成,淡季行情平稳;车前草、萹蓄、菖蒲类、半枝莲上市增多,行情疲软。

产地方面:河北防风、北沙参、牛膝、菊花种植积极性较高;四川黄柏产地货源留存不多,价格又趋热;江西吴茱萸产新购销平稳,供应量大;湖南陈皮行情坚挺;山西连翘走下坡;枳实干制中继续下滑;东北平贝产新,关注和奔赴商家不多,行情下滑明显,五味子、细辛畅销;云南秦艽低位反弹。

各品种指数情况

品种指数:本期涨跌幅介于-10.83%至28.95%之间,上涨的类别有25种,472个类别持平,下跌的类别有18种。昆布上涨幅度最大,花椒下跌幅度最大。

周技术分析:平贝产新回落,延胡索高位僵持,白蔻破位

昆布:传育苗收到干扰,价格上涨明显,目前亳州市场清水货多要价在35元左右,盐水货价在16-20元之间。

墨旱莲:市场库存薄弱,货源较少,行情上扬,现市场药厂货27-30元,预计产新前,行情将保持坚挺运行。

荆芥:受疫情影响,市场来货量不多,价格继续上扬,目前市场荆芥全颗统片售35-36元。药厂合格全颗带穗的货售32-35元,荆芥穗统货售58-65元,荆芥穗选货售80-85元不等。

滑石粉:市场滑石粉购销尚可,行情平稳,现市场滑石粉价格2.5-2.8元。

胖大海:市面来货量不大,有商咨询购货,行情上涨,目前市场胖大海进口长果95-100元,圆果统货售72-75元。

路路通湖北路路通目前产区货源有量,近期产地货源走动尚可,行情在近期变化不大,现毛货统货价格在5-5.5元之间,成都市场撞刺的8.5,带刺6.5元,市场成交量有限。

延胡索:行情不断攀升,现市场延胡索统货93元左右,含量货100元左右,市场货源走动不及前期。

周技术分析:平贝产新回落,延胡索高位僵持,白蔻破位

花椒:近期需求用量不大,货源购销一般,市面可供货源充足,行情平稳,目前市场陕西花椒大红袍货价格在70-75元,四川花椒大红袍货价格在80-85元。青椒正值产新53-55元,下滑较快。

槐米:槐米正值产新初期,有商咨询,实际购货的商家不多,目前正值新陈不接,市面货源不多,目前市场槐米统货58-60元,青统70-75元不等。

莪术:市场来货量不大,小批量货源走动尚可,大货缺乏需求,行情回稳,目前市场莪术统货价17-18元。

狗脊:狗脊近期市场进入淡季,货源走销迟缓,行情疲软下滑,现市场广西产厚片23元,薄片24-25元。

地黄:因山西河南扩种明确,行情回落幅度较大,混级跌入37元以下,近期用季有商家购货,价有所反弹,现市场地黄混等货价在39元,整体仍趋缓降。

从大类指数看

八角、孜然、荜拔带香料类上涨。

周技术分析:平贝产新回落,延胡索高位僵持,白蔻破位

图表:各个分类指数涨跌情况表

部位分类指数:本期涨跌幅介于-1.16%至4.58%之间,上涨的类别有6种,3个类别持平,下跌的类别有3种。全草类上涨幅度最大,根及根茎类下跌幅度最大。

属性分类指数:本期涨跌幅介于-1.21%至0.13%之间,上涨的类别有1种,下跌的类别有5种。香料上涨幅度最大,家种下跌幅度最大。

功效分类指数:本期涨跌幅介于-1.78%至1.76%之间,上涨的类别有5种,5种类别持平,下跌的类别有6种。解表药上涨幅度最大,温里药下跌幅度最大。

市场指数:本期涨跌幅介于-0.30%至0.07%之间,上涨的市场有2个,下跌的市场4个。玉林指数上涨幅度最大,亳州指数下跌幅度最大。

产地指数:本期涨跌幅介于-1.81%至1.43%之间,上涨的类别有15个,12个产地持平,下跌的产地有7个。山东上涨幅度最大,福建下跌幅度最大。

注:单位若无特别注明,均为“元/公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