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周报:五倍子趋坚,黄芩产新价滑,白芷行情分化

康美中药网原创 2022-09-16 15:33:22

本报告的监测时间为2022年9月10日-9月16日, 周五日指数收于1777.6点,比上周同期下跌了1.59点,下跌幅度为0.09%。价格上涨的品种有20种,占3.9%;下跌的品种11种,占2.1%。环比上涨品种减少10个,下滑品减少3个,活跃数减少,涨跌比保持。

人民币对美元汇率2年内再次破七,将影响进口的品种价格,鸡血藤、白豆蔻、胡椒、丁香、樟脑关注者多。

台风侵入东部,并首次影响东北。西南地区等地降雨偏多,辽宁吉林等地有强降雨,湖南、江西依旧缺水。

市场方面:牡丹皮、五倍子产出缓慢,行情趋坚;酸枣仁新货仍未大量上市,卖家惜售,买家观望;陈皮、冬凌草消化良好;枸杞好货少,走动慢;白及升价后走动畅快;桂花产新中,统货下滑,茶用坚挺;槐米行情反弹;当归谨慎购货;瓜蒌系类新陈不接;射干今年累库阶段,预计可采挖不多,后续种植积极性一般,行情上扬;白芷无硫货少走畅,含硫货多下滑,出现分化;黄芩产新行情下滑;金钱白花蛇上市增多;南山楂、石菖蒲、水半夏行情疲软;知母、龙骨行情趋稳;红豆蔻走动不快。

产地方面:甘肃当归产地走货颇快,市场反应平淡;新疆红景天寻货商家多,市场小幅走快;云南茯苓、草果产新下滑中,市场态度一般,走动不快;湖北野菊花产新行情平稳;因库存有量,贵州薏苡仁产新微滑,但逐渐出现减种;辽宁家种五味子陆续大量产新,陈货下滑。

数据周报:五倍子趋坚,黄芩产新价滑,白芷行情分化

品种指数涨跌数目及占比情况

在价格变动的产品中,价格上涨稍大的品种包含射干、牡丹皮、五倍子、桑螵蛸、牛膝、白芷、龙骨、莲子心等;下跌幅度较大的品种有墨旱莲、凌霄花、佩兰、金钱白花蛇、金樱子、五味子、薏苡仁、预知子等。

波动以小幅上扬者数量居多。多数涨跌幅介于-3%~3%之间,涨跌幅超过3%的数量一致,均为6个。

数据周报:五倍子趋坚,黄芩产新价滑,白芷行情分化

中药材品种涨跌分布情况

1.涨幅较大的部分产品

本期价格上涨稍大的品种有射干、牡丹皮、五倍子、桑螵蛸、牛膝、白芷、龙骨、莲子心等。

数据周报:五倍子趋坚,黄芩产新价滑,白芷行情分化

涨幅较大的几个品种

射干

亳州市场:市场库存薄弱,今年产量传仍不大,行情坚挺上扬,目前亳州市场个子多要价在82元左右,初加工片价在90-95元。

牡丹皮

亳州市场:亳州丹皮正在产新,丹皮走动保持畅快,价格上扬,目前刮丹皮统货抽芯高好个子37-38元,一般统货33-35元;黑丹小统货21-22元,好统货23元

五倍子

亳州市场:产新来货量不多,有商咨询,货源小批量购销走动,行情暂稳,现市场五倍子肚贝售价35-36元,角贝售价在27-28元。

桑螵蛸

玉林市场:北朝来货受限,行情稳步攀升,现熟大绵价格在800-850元左右,生货500-530元,需求不高,高价后,商家多是按需求采购,后市值得留意。

牛膝

亳州市场:种植面积大,但目前产地无货,亳州市场头肥个子多要价在60元,二肥个子供应短缺,平条药厂货40-45元不等。

白芷

玉林市场:商家出售积极,前期下滑,近段时间表现平缓,现统货价格在15-16元之间,片20元左右,不同去年,无硫货走快,且高1-2元,目前亳州产区正值产新,后市值得留意

龙骨

亳州市场:五花龙骨可供货源少,行情价格持续上涨,目前市场白龙骨统货售价260-270元,土龙骨在210-220元,五花龙骨700-900元不等。

莲子心

亳州市场:长期价位较低,新货上市,随着货源陆续走动,行情略显回升,目前亳州市场江西货在55-58元之间不等;湖南好货价在48-50元,陈旧货25-45元之间不等。

2.跌幅较大的部分产品

本期价格下跌稍大的品种有墨旱莲、凌霄花、佩兰、金钱白花蛇、金樱子、五味子、薏苡仁、预知子等。

数据周报:五倍子趋坚,黄芩产新价滑,白芷行情分化

跌幅较大的几个品种

墨旱莲

河南孟州:当地新货产出量较大,产新后行情一直呈下滑趋势,近期行情在疲软中运行,现产地墨旱莲一般6.5元左右。

凌霄花

亳州市场:受产新货影响,货源走缓,行情稳步下滑。现市场统货50元左右,优质货55元左右。

佩兰

亳州市场:行情逐渐恢复平稳,需求不大,交易量小,目前亳州市场个子依然偏少,切片统货多要价在9元左右。

金钱白花蛇

亳州市场:金钱白花蛇产新结束,前期小幅回落,近日价格渐渐趋于平稳,目前亳州市场每条多要价80元,整体需求不畅。

金樱子

亳州市场:产地正在产新,市场行情不稳定,现新统货价格在17-18元,陈货21元左右,价格较前期下滑。

五味子

亳州市场:产地正在产新,市场行情疲软,药厂货价格在65元;饮片厂用统货在72元左右,盛产期中,新货还没有大量进入市场。

薏苡仁

亳州市场:可供货源尚丰,相对去年需求持续减少,行情疲软,目前市场薏苡仁大粒货价格在9.5-10元,小粒贵州云南货售价在11-12元,积极性不佳。

预知子

安国市场:新货上市冲击,价格逐步回落,现市场野生统货多喊价在17-20元之间,家种货含量不稳定,价格偏低,在11-13元左右。

注:单位若无特别注明,均为“元/公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