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日涨跌:行情放缓,瓜蒌继续下滑,重楼再度滑落

康美中药网原创 2022-10-26 16:10:42

总指数情况

2022年10月26日总指数止于1738.07点,比10日前(2022年10月16日)下降了13.07点,下降幅度为0.75%。但跌幅环比上期放缓。

十日涨跌:行情放缓,瓜蒌继续下滑,重楼再度滑落

最近10日康美•中国中药材价格总指数走势情况

采收还在进行,粮食收购进度基本完成快于去年,北方提前快速降温,刷新速度,西南地区大部、江汉等地多阴雨天气。

新征程中,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细落实,在中国式现代化中提升中医药贡献度,坚持以人民健康为中心的根本立场,坚持中西医并重,优化中医药资源配置和中医药服务供给,让中医药回归广泛的人民性,服务巨大规模的人口,特别是弥补基层医疗服务短板。遵循中医药规律,守正创新,努力在重大理论、技术、药物创制上实现新突破。

市场方面:瞿麦、蔓荆子、前胡、款冬、山楂、青葙子依旧坚挺;防己几年内新货供应不多,家种在发展中;蒺藜、猪苓新货不多;远志关注增多;白芍、白术产新中依旧量大;牛膝加速跌落;五味子不见好转,市场存货较多;新产出的重楼再度冲击行情,市场产地双双走低;进口孜然成本提高,走货好转,无硫白芷趋坚,胡椒、八角依旧低迷;价滑砂仁有人寻货。

产地方面:甘肃大黄受旱,产出品质个头不佳;山东、安徽女贞子、石榴皮、江苏乌药,云南木香、湖北黄精、百部、川牛膝、野菊纷纷产新,行情微滑。江西防己采挖进程慢,加稳。河南地黄、桔梗外销缓慢;云南秦艽、湖北杜仲价疲;甘肃陇南大黄陕西枳实、乌头、草乌、重庆黄连、黄柏回落。

产地指数地图

30个产地价格日指数中,近十日有7个产地上涨,13个下跌,10个持平,涨跌幅范围介于-3.24%~3.53%之间。湖南因瞿麦、莲子上涨位居涨幅榜首;河北荆芥、瓜蒌产新行情低迷,下滑3.24%,与同期涨跌势相反。

十日涨跌:行情放缓,瓜蒌继续下滑,重楼再度滑落

品规指数涨跌排行

723个中药材品规,价格指数上涨20个,41个品规下跌,持平的有662个。涨跌比呈现1:2的弱市局面。涨跌范围在-48.79%~102.48%之间。

十日涨跌:行情放缓,瓜蒌继续下滑,重楼再度滑落

涨、跌、持平占比

2022年10月26日较2022年10月16日价格指数涨、跌幅较大的前20个品规如下表:

十日涨跌:行情放缓,瓜蒌继续下滑,重楼再度滑落

知母:随着价格的走高,货源实际走销量不大,近期行情在平稳中运行,现亳州知母统片24-25元之间。

茺蔚子:长期低价库存不大,虽货源走动一般,行情相对坚挺,市场茺蔚子统货价格在42-45元。

山楂:市场山楂新货上市,批量购销尚可,有商持续咨询购销,目前市场山楂价格机器统片8-9元,茶用带籽货14-15,无籽片22-24元不等,中心片售价在35-40元。

莲子:货源走动均为正常购销,价格保持稳定,目前亳州市场湖南产空心磨莲原包货多要价在46-48元。

平贝母:吉林统货价格为62元,走势稳定,货源不丰。亳州市场上货量不大,大贝价62元,中贝76元,小贝140元,尤其小贝上升10-20元。

射干:湖南廉桥本地产射干白片,目前受安国价格上涨跟进,但种植土地退化,病虫增多,无大量产出,走销正常,现统货100-110元。

猪苓:多年发展缓慢,产新价格上浮,市场有商寻货,关注度增加,目前市场统货售价在55元,中统货售价在58元,大统货售价在65元左右。

白及:市面货源走动不及产地顺畅,新货小批量上市购销,行情小幅浮动,现在市场白及统货售价110-115元,选个价格在135-150元。

蛇蜕:市场整体货源不多,货源走动以实际购销为主,行情平稳,现市场蛇蜕价在95-98元。

黄连:因产地货扬,市场跟随行情,目前亳州市场鸡爪连多要价在190元,单支连价在200元左右;而陈货相应九五折销售。

蛇莓:产新结束后,微量反弹,目前亳州市场统货多要价在4.5-5元,饮片价在6元左右,供应有量。

玄参:总体成交量依然不大,市场货源供应充裕,行情继续走慢,现湖北个11.5-12元,好个子13元,片13.8-14.2元,河南货10元,带芦头个8元。

瞿麦:瞿麦今年产新量少,市场货源批量走销顺畅,行情进一步上涨,现市场瞿麦片价在28元左右。

龙齿:市场龙齿来货量不大,有商零散购货,目前价格高,货源走动不快,上涨后行情逐步回稳,现在市场龙齿青统货售价650元左右,白龙齿600元左右。

十日涨跌:行情放缓,瓜蒌继续下滑,重楼再度滑落

牛膝:因河南、内蒙多地产新,产量较好,外销困难,去年天价行情下滑明显,目前亳州市场头肥个45元左右 ,二肥个35-38元之间,平条药厂25-28元之间。

西青果:近期货源正常购销,行情与前期保持平稳,现市场西青果价格在29-30元之间,产新中。

泽泻:临近产新,产地价格处于小幅下滑,市场受此影响,行情又显小幅下调,目前亳州市场四川统货多要在27元左右,且整体走动仍显迟缓。

荆芥:新货开始少量上市,受新货冲击,价格有所回落,目前产地荆芥落至10元左右前年末价格。产地药厂全荆芥15元,荆芥穗统货价格在35元,选货价格在50元左右。

乌梢蛇:实销中,止落转稳,但价格依然显疲,目前亳州市场四川全开600元左右。

延胡索:受产地价格下滑影响,市场行情疲软,目前亳州市场统货价120-125元,包全检货140元左右。

乌梅:福建、四川丰产,今年价格下滑,受此影响走动有所好转,行情恢复平稳,目前亳州市场四川产的生乌梅统货多要价在13-14元,云南产的生乌梅统货价在12元左右。

瓜蒌:产区正在产新,市场行情疲软回落,现市场全瓜蒌统丝价格在60-75元左右,选丝价在75-85元;瓜蒌皮16元,瓜蒌皮丝20元,新货晾晒还需5个月左右,下滑速度不快,因部分大量食用瓜蒌替代药用瓜蒌使用,目前同步产新,后期看留青瓜的量。

胡椒:市场胡椒持续下滑,黑胡椒越南五两八货价格下调至22元以下,白胡椒越南足干货33-34元,白胡椒下滑更明显。

合欢皮: 市场合欢皮货源暂时充足,近期有商咨询购货,走动尚可,行情坚挺,现在市场统丝售价11.5-12元。

地黄:河南产地积极加工,生地混等货产地价格在24-26元;亳州市场要价依然较乱,现新产混统货27-29元,陈货报33元左右。熟地黄因成本差异,喊价较乱,混等熟地30-32元。

金银花:山东平邑县流峪金银花货源充足,价格稳定,购货商增加,外来商户因疫不多,特级全检绿色烘干货145元,一级全检130元,二级全检120元,市场二级价格在125元左右。

火麻仁:近期咨询购货商不多,货源小批量购销,行情平稳,现在市场火麻仁去壳仁货价在33.5-35元,籽货统货售价15.5-16.5元。

注:单位若无特别注明,均为“元/公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