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技术分析:板蓝根走畅,沙参野菊转滑,胡椒回暖

康美中药网原创 2022-11-28 15:48:25

康美•中国中药材价格周总指数本期报1708.07点,下跌了3.80点,下跌幅度为0.22%。

图片 1

康美·中国中药材价格指数(周)总指数

采用指数平滑法进行预测,下期(2022年12月4日)周总指数预测值将调整到1709.22点,95%概率将落在:1486.79-1931.64之间。 

上周榜单中继续上涨的有:青礞石、佛手花、菟丝子,持续下跌的有白扁豆、人参花、菊花、三七;骤转下滑的品种有沙苑子。野菊、陈皮、北沙参也不及前期。

市场方面:疫情数量在增加,部分相关品种处于走快,如:板蓝根市场价平走快,产地价扬,金银花、广藿香、柴胡、连翘、川贝走动加快;供应不及预期佛手花、甘遂、蒺藜、青葙子、栀子、扁豆花、白扁豆、半枝莲、半边莲行情不减;继贡菊、怀菊后,亳菊一般货行情继续下落;木香行情继续平淡;地龙、蝉蜕、白术、三棱行情下滑;地黄、川芎、紫荆皮、北沙参仍处于跌势;人民币汇率上升,中国胡椒买货预期增强,进口货行情上升;丹皮、三七转快;八角、草寇、花椒、公丁香、香砂因南方冬雨交易稀少,行情下滑;孜然、白蔻行情依旧不稳;大货冲击,野菊、北沙参先扬后跌,行情转滑;陈皮市场下调,产地新货却走快。

产地方面:辽宁五味子产新结束转坚,山东金银花货源分散集中成本提高,行情走快;甘肃民乐县板蓝根药农货持续走畅,持货商惜售,价格持平;湖北金樱子、江苏旱莲草扫尾价扬;湖北骨碎补、预知子、野菊花行情转疲;四川佛手产新结束,价格下滑,部分商家出现惜售,佛手花依旧少商在售。

品种指数情况

品种指数:本期涨跌幅介于-28.94%至30.41%之间,上涨的类别有28种,455个类别持平,下跌的类别有32种。青礞石上涨幅度最大,莪术下跌幅度最大。

图片 2

青礞石:市场可供货源充足,近期需求不多,货源零散走动,行情微扬。目前市场青礞石统货售价4-5元。

猪牙皂:产新后市场来货量偏少,近期持货者惜售心理较强,行情不断上抬,现市场猪牙皂一般统货价在28元,选货价格在35元。

佛手花:近期市场有商寻货,市场库存空虚,价格坚挺,目前市场佛手花价格在280-305元。

广藿香:疫情突然反弹,货源走销加快,持货者喊价较前期有所坚挺,现市场切好的货价格在12-13元之间,库存丰厚、还看后续。

知母:库存量一般,近期商家时有批量采购,行情坚挺向好,现安徽毛知母片价格在25-26元之间,湖北片35-36元。

鸡冠花:市场鸡冠花可供货源充足,市场整体需求不快,货源零散走动,行情平稳,目前市场鸡冠花色白货价格在29-30元,色红货24-25元左右。

青葙子:新货产出量少,加上库存薄弱,导致行情继续上涨,现正品统货价格在55元上下,净货价格在60元,关注消化情况。

蛇床子:当地蛇床子大货货源已不多,现产地受疫情影响 ,流通受阻,现统货在16元左右,净货在18元左右。

白芷:市场白芷无硫货源少,行情坚挺上扬,无硫小统货20元左右,有硫小统14元左右,大统18-19元左右,选个21元左右。

干姜:干姜已经开始产新,产地以鲜货走动为主,姜片暂时还没有出货,预计明年三四月新货上市,现鲜姜在4元左右,水洗的14-15元。

图片 3

水红花子:关注力度不高,货源以小批量走销为主,行情与前期保持平稳,现市场水红花子统货22-23元之间,好货25元上下。

沙苑子:亳州受产区产新报价下调影响,高价行情迅速回落,目前亳州市场因质量不等、持货商售货心态不同,目前市场沙苑子新统货售价在105-110元,水洗新货售价在115-120元,少许持货价位高的陈货商要价130-140元。

莪术:产新已有一段时间,随着新货的陆续充市,市场库存增加,近期走动一般,行情显滑,现广西货产地价格因质量不等在9-12元;今年进口虽不大,云南扩种广西圆品种,面积增幅达40%,质量不及云南大个货;市场价格在13元左右。

郁金:亳州市场郁金新货上市,市场交易走缓,行情小幅下跌。目前市场广郁金统个价格16元左右,一般薄片18元。

人参花:整体需求不多,市面货源不多,走动也少,现市场人参花售价在80-100元不等。

白扁豆:因进口数量充足,行情不及同期,现市场进口白扁豆中粒9.5-10元之间,国产统货13元,选货19-20元。

柏子仁:山东济宁近期走动缓慢,行情疲软,价格持续下滑,现在新货在130-135元左右,98包检货140-150元。

三七:文山三七正在继续产新大量冲击,明显下滑15%,近日产地货源上市量比较充足,交易量在5成以上,成交量下滑;因产区持续产新,亳州市场走销缓慢,受新货入市影响,行情持续低迷下滑。目前亳州市场120头三七80-85元,80头三七价在88元,60头三七90元,40头三七100元左右,20头三七150元左右。

泽泻:市场货源走动不及前期,由于临新阶段,出货意愿较强,行情在近日暂时稳定,现四川统个价格在25-25.5元之间,广西货20元左右。

瓜蒌:近日行情基本转稳,货源走动正常,目前亳州市场全瓜蒌统50-65元之间不等,好货55-65元之间不等。瓜蒌皮丝多17-19元之间,皮统个15元左右。

薄荷:新货产出后行情下滑,随后货源进入实销,行情在平稳运行,现市场薄荷全颗货8元上下,切货零售10元。

车前子:江西吉安当地货源走动缓慢,较前期价格出现下滑,现统货价格在73元左右,市场关注度弱。

大类指数看

干姜、白芷带动香料类行情上浮,三七、郁金、莪术、泽泻等使得根茎类再次低迷。

图片 4

各个分类指数涨跌情况表

部位分类指数:本期涨跌幅介于-0.51%至0.09%之间,上涨的类别有5种,5个类别持平,下跌的类别有2种。全草类上涨幅度最大,根及根茎类下跌幅度最大。

属性分类指数:本期涨跌幅介于-0.41%至2.64%之间,上涨的类别有3种,下跌的类别有3种。香料上涨幅度最大,家种下跌幅度最大。

功效分类指数:本期涨跌幅介于-2.46%至1.04%之间,上涨的类别有5种,4种类别持平,下跌的类别有7种。清热药上涨幅度最大,活血化瘀药下跌幅度最大。

市场指数:本期涨跌幅介于-0.41%至-0.03%之间,本期没有一个市场的价格指数上涨,下跌的市场6个。亳州指数下跌幅度最小,普宁指数下跌幅度最大。

产地指数:本期涨跌幅介于-1.21%至1.20%之间,上涨的类别有13个,11个产地持平,下跌的产地有10个。广东上涨幅度最大,广西下跌幅度最大。

注:单位若无特别注明,均为“元/公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