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响白术种植收益的两个关键要素

康美中药网整理 2021-04-13 09:27:18

白术作为近些年一种明星级的农作物,很多种植户都从中受益了。持续不下的好行情,是种植户坚持种植的动力,就拿前年和去年来说,如果管理得当的话,每亩地纯收益高达六千元以上,甚至更高。

这样的收益自然会刺激到潜在的种植户,随着种植面积的增加,种苗也水涨船高,今年种植成本直接飙升到5000多元每亩(含地租)。

种植成本的增加,势必会加大种植风险,据种植户分析,今年白术种植面积虽然增加不少,但种苗有限,所以种植面积还在可控制范围之内,只要管理好不死苗,产量正常的话,即使价格落到种苗的价格,每亩赚三千多元还是没有问题的。

说到白术产量,就不得不提影响白术种植收益的两个关键要素。

一、白术不耐重茬怕雨水,如果管理不好,或者遇到多雨的年份,造成大量死苗,行情再好也会血本无归。

二、行情的稳定性,种植白术最起码在最近几年行情不会大起大落,但成本过高收益过低的话,这种风险也不是能轻易成受得了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