枳实陈货库存薄弱商家积极备货 市场供求紧俏

康美中药网原创 2013-06-26 22:25:41

市场总是变幻莫测,前段时间枳实青黄不接时价格迅速走高,江西统货涨至50-55元之间,但面临产新之后,其价格也随之大幅度走低。现在江西货价格35元左右;湖南货32元左右。枳实的辉煌如流星般闪过,但很多市场中经营枳实的药商们抓住了这一时机,纷纷将货源抛售一空,这无不展现出药商们的智慧。枳实是否能够卷土重来,继续冲高?

一、枳实基本情况

枳实是我国传统常用中药材,已有1000多年的应用历史,在国内外久负盛名。产于江西、湖南、浙江、湖北、四川、福建、江苏等地,以江西含量最高,价格也较高。5~6月间采摘或采集自落的果实,自中部横切为两半,晒干或低温干燥,较小者直接晒干或低温干燥。

二、枳实目前产新情况

当前各产区产新继续,很多货源在晾晒之中。由于阴雨天气不断,影响了其采收、加工晾晒。产新初期,鲜货价格不高,药农采收积极性不高,致使一些货源遭到丢弃。随着四川、广西、安徽、河北等药市收购商的增多,出现了争相购货的场景,使得其行情上扬。当前很多药农积极采摘鲜果,进行加工晾晒,有货惜售,以待行情转好。

产新前期农户只加工出来少量的干货,多以被小商贩收购,并且基本已经外销,而当地一些加工厂积极收购了大部分鲜货,目前多在晾晒之中。据药商介绍:今年江西、湖北、湖南新货量比往年有所减少,但浙江产区的产新量相对较大,其新货量有上千吨左右。目前很多货源已被饮片厂及提取厂提前订购,其中流向安国市场的货源量较大。

三、目前市场行情状况

市场陈货基本都已销售一空,库存薄弱。以亳州市场为例,当前浙江货已经应市,市场流通一般,询价商较多。市场常年经营户手中新货量不大,并且以浙江货销售为主,江西货由于价格较高,流通甚少。目前各产地产新继续,行情不稳,经营户采取勤进快销的采购方式,以规避市场风险。而饮片厂、提取厂则订购了一定的货源,以满足其需求,这在一定程度上说明枳实库存已显薄弱。

枳实
枳实

四、后市分析

随着其产新的深入,产地其行情逐步上扬,由于陈货库存不足,新货正在加工之中,一些提取厂采购人员、各药市药商积极采购,人气较旺,出现了供求紧俏的局面。而其用途的不断拓宽,用量也将不断增多,这也给其行情回调创造了良好条件。

当前一些饮片厂、提取厂积极备货,而常年经营商不敢轻易购货,手中的货源相对不多,待其产新过后,如若市场需求增多,其供求状况又将发生变化。而大批货源若被大户收入囊中,待机而动。这种种因素,都有助推其市场行情回归高价位的可能。

 

本文为康美中药网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来源“康美中药网”并附加超链接“www.kmzyw.com.cn”,不允许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未经本站协议授权下以转载、链接或其他方式复制发表。若经发现,本站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