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数监测:蝉花指数涨幅最大 瓜蒌指数跌幅居首(2013年1月第2周)

康美中药网原创 2021-06-16 12:58:43

康美·中国中药材价格指数20131月第2周总指数收于1025.12点,环比涨2.11点(0.21%),在大盘微涨的氛围下,纳入指数监控范围的696个中药材品规指数本周224个上涨、150个下跌、其余322个走平。品规指数跌涨平的数目及比例如下图所示。

据康美·中国中药材价格指数网监测,本期中药材代表品价格总体跌涨幅不大,其中涨幅最大的五个品规分别为蝉花、桂圆肉、玳玳花和金钱草,它们的指数和环比涨幅依次如下图所示。

 

2 环比涨幅最大的五个品规

 

据康美·中国中药材价格指数网监测,本期跌幅最大的五个品规分别为瓜蒌、五倍子、补骨脂、香附和姜黄,它们的指数及环比跌幅依次如下图所示。

 

3 环比跌幅最大的五个品规

 

受大盘微涨的影响,纳入指数监控范围的近700个品规中,32.2%上涨,21.6%走跌,其中涨幅最大的蝉花环比上涨25.39%,跌幅最大的瓜蒌下跌4.55%,本期品规指数无论从变化幅度还是变化数目来看品种上涨幅度稍大于走跌幅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