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数预测:前景继续看涨,近期关注1100点争夺(2013.4.26)

康美中药网 2013-04-28 16:34:12

    康美·中国中药材价格指数自201291日发布以来,周总指数一路上扬,近期突破1100点,最高达1106.04点。从目前走势来看,周总指数位于上升通道之中,各均线呈多头排列状,中药材价格总体行情涨势明显,但近期由于受到1100点压力线的强力阻击,指数有回调趋势,近期重点关注多空双方1100点附近争夺,以及5周线能否形成有效支撑。

 

1 康美中国中药材价格指数(周)总指数

 

    采用指数平滑法(holt线性模型)对周总指数进行预测,下一周的周总指数预测值为1105.66点(95%CI1094.25-1117.08),95%CI即百分之九十五置信区间,也就是说下一周周总指数95%的可能性位于1094.25-1117.08点之间。(指数平滑法是在移动平均法基础上发展起来的一种时间序列分析预测法,它是通过计算指数平滑值,配合一定的时间序列预测模型对现象的未来进行预测,是常用的一种指数预测方法。)

     康美·中国中药材价格指数运行约8个月以来,周总指数已达1100多点,累积涨幅约为10%。由指数图可以看出,周总指数呈阶梯式上涨状,且涨幅不断加大。201211月和20132月,指数出现两波较为明显的上涨,在指数图上留下两个清晰的转折点。从指数均线来看,从20129月到20132月间,各均线与总指数粘合且呈微涨状,但从20132月开始,在指数涨幅加大的影响下,各均线涨幅亦加大,并出现明显转折痕迹,指数与各均线逐渐呈发散状。从技术上分析,20132月份指数的加速上扬确立了这一阶段的涨势,预计未来一段时间内指数上涨态势仍将继续。近期重点关注多空双方在1100点附近的争夺,若后期1100点的突破得到确认,投资者可积极跟进。

    康美·中国中药材价格指数大盘走势良好,短线激进投资者可重点关注当前市场热点。前期甘肃旱情和禽流感都引爆了一波行情,相关品种短期涨幅巨大,短线操作者应积极关注市场风吹草动,果断出击,快进快出,操作得当,有望获取超额利润。短线操作需具备敏锐观察力和高超的分析能力,切忌盲目跟风和犹豫不决,否则可能高位套牢或错失良机。对于稳健和长期的投资者,则可以关注目前涨幅尚小而不易人工养殖的部分野生品种,野生品种由于受到来源的限制,如果不是已经大幅上涨,未来前景相当可观,自指数发布以来蝉花和九香虫指数已达3000多点,涨幅高达3倍之多。

 

    本文版权归“康美·中国中药材价格指数网”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康美指数运营中心”并附加原文链接http://www.cnkmprice.com/information_742.html于文章末尾处。否则,若经发现,本站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