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数周评:市场走势依旧沉闷 品种价格升降互现(2013.6.8)

康美中药网 2013-06-09 14:26:16

        指数据康美•中国中药材价格指数网(www.cnkmprice.com)监测显示,本周中药材价格总指数由上周的1101.76点,上升到1106.02点,环比上升4.26点,升幅为0.39%。



 
        本期价格指数在中药材整体行情保持平稳,部分品种价格坚挺及上涨的情况下,走势较前几期显强出现小幅上升。但受淡季影响,市场多数药材品种的交易量依旧欠畅。本周大部药材品种的行情变化不大,少数品种的价格走势依然有升有降。由于市场大局目前正处于调整期,因而价格指数的上行阻力明显偏大。


        本周市场价格坚挺及上涨的品种有北五味、青翘、益智仁、云木香、黄精、冬花、黄连、覆盆子等。北五味:受价位偏低和产区生产面积减缩影响,引来商家投资兴趣,市场行情出现上扬,现统货价格在27元左右,好货价格在30元上下,多数商家看好其后市。青翘:因花期受寒影响,今年挂果率较差,商家关注度提高,价位逐步抬高,现一般货价格35.5元左右,好货价格在38元上下,且有继续上升之势。


        本周市场价格显疲及降价的品种有百合、辽细辛、太子参、九香虫、板蓝根、合欢花、威灵仙等。辽细辛:受市场淡季影响,货量流动减缓行情小幅回落,现统货价格在60元左右,因其生产周期较长,后市下降空间有限。九香虫:虽然市场货源不丰,但由于价位偏高和淡季销量下降影响行情,故止涨转疲,价格下滑20-30元,现统货价格在540元左右,此品种用量较小,除供求关系外,人为因素对其行情变化有一定的控盘性,后市行情仍存有变数。


        目前市场进入高温多雨季节,多数药材商品需要封库杀虫防霉,因此市场货源的流通量将受到影响。中药材市场整体局势,在通过两个月左右的时间整理磨合后,最终要打破这种沉闷的走势。


     本文版权归“康美·中国中药材价格指数网”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康美指数运营中心”并附加原文链接http://www.cnkmprice.com/information_882.html于文章末尾处。否则,若经发现,本站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