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前子产新报道:虽大势已去 仍蕴含商机

康美中药网原创 2014-05-03 18:08:37

车前子是以家种为主的果实类中药材,野生品生产数量所占比例较少。作为家种品种,车前子主产区十分集中,生产不稳定,行情波动较为频繁,关注商家较多,人气较好。

车前子主产区江西泰和县,目前已经开始零星产新,新货上市量不大,今年天气较好,在地植株长势良好,单产较往年增加30%-40%,受此影响行情逐步回落。目前商贩从农户手中拿货28元,过好风车后对外售价30-32元。车前子的产新时间比较短,且较为集中,再过半月新货将面临大量产新上市。目前商贩也不敢大量购进,多是零星购买,随销随购,常年经营户及商贩多认为后期下滑趋势明显,多谨慎经营。

从当前价位来看,农户的效益仍较好,出售意愿开始增强,去年产新时价格最低曾跌至17元,跟去年此时相比,当期价位已算高价。虽去年产新后行情开始逐步升温,但农户并没有卖到最高价位,据了解,农户在升至22元时货源基本售出。

从库存上面来看,市场及产地库存已经很少,农户手中基本无货可供,货源集中在个别商贩手中,但量并不大,市场需求也只有靠新货补充,这也是车前子下滑趋势中唯一的利好。但车前子大势已去,行情很难逆转。

综上所述,车前子在新货集中上市时还有一定的回落空间,但如果价落幅度较大的话不排除出现反弹的可能,常年经营户可随时关注产新情况,把握最佳入手时机。

 

本文为康美中药网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来源“康美中药网”并附加超链接“www.kmzyw.com.cn”,不允许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未经本站协议授权下以转载、链接或其他方式复制发表。若经发现,本站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