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数周评:市场缺乏投资热点 指数盘整微幅收阳(2014.12.20期)

康美中药网原创 2014-12-23 09:00:18

据康美·中国中药材价格指数网(http://cnkmprice.kmzyw.com.cn/)监测显示,本周中药材价格总指数由上周的1145.33点,上升到1145.47点,环比上升0.14,升幅为0.01%。

指数周评:市场缺乏投资热点 指数盘整微幅收阳(2014.12.20期)

本期市场除调料品种,受季节性需求增加影响,走销较畅行情坚挺外,其他各类品种整体市场状况变化不大,指数相应走出微幅收阳的温和走势。目前由于市场品种缺乏投资热点,市场部分商家受股市行情上涨影响,部分资金开始转向股市。从外界市场环境看,股市上涨虽逐渐激发投资热情,但原油价格下降,对大宗商品行情带来压力。因此,中药材行情在自身供大于求的现实下,短期难以走出低迷格局,年前指数走势将继续弱势盘整。

本周行情坚挺或上升的品种有火麻仁:本期行情稳中显坚,货源小批量走销较畅,现市场去壳统货价格在16元左右,带壳统货价格在8元上下。该品今年新货产量不大,短期行情看稳。益智仁:时逢调料用季,货源走销转畅,行情持续上扬,现市场统货价格已到80元左右。由于今年产量偏少,市场库存量不大,产新前行情居高难下。蜂房:由于今年新货产量有减,本期行情有所回升,现统货价格在280元上下,后市行情易升难降。香叶:因适逢需求旺季,行情稳中走坚,现进口统货价格在18元上下,短期内行情将继续走坚。

本期行情显疲或下降的品种有黄连:市场货源走销不畅,行情稳中显疲,现市场鸡爪统货价格在80元左右,单支货价格在88元上下。该品因库存量较大需求不旺,短期行情难有大的变数。天麻:本期市场行情显疲,大货走动缓慢,现市场家种统货价格在115元左右。该品今年产量较大,市场库存较丰,短期行情回升较难。射干:因今年起土面积增加,产量递增行情下滑,现市场统个价格在35元左右,短期行情仍不乐观。穿山龙:本期市场货源走动不快,行情持续低迷,现市场统货价格在10元上下。该品种新货产量不减,市场需求不旺,短期内行情难有大的起伏。

 

本文为康美中药网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来源“康美中药网”并附加超链接“www.kmzyw.com.cn”,不允许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未经本站协议授权下以转载、链接或其他方式复制发表。若经发现,本站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