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指持续平稳 品种走势分化(2017.7.16期)

康美中药网原创 2017-07-17 13:39:17

康美·中国中药材价格周总指数(http://cnkmprice.kmzyw.com.cn)本期报1278.38点,环比上涨0.07点,上涨幅度为0.01%。本周指数大盘保持平稳,未出现大幅波动。但是下跌的品种数量已经连续两周超过上涨的品种数量,品种走势分化明显,整体药市略显疲态。

周指持续平稳 品种走势分化(2017.7.16期)

图表:康美·中国中药材价格指数(周)总指数

采用指数平滑法对指数进行预测,下期(2017年7月23日)周总指数预测值为1279.61点,估计区间1274.88—1284.34,上期周总指数预测值1279.83点,实际报收于1278.38点,处于置信区间内,预测较为准确。从整体市场来看,本周没有出现大幅波动,总体较为平稳;从单品种涨跌幅来看,本周涨幅前十榜单中既有重楼薤白金银花等持续上涨的品种,也有胖大海丝瓜络这些新晋上涨品种,跌幅前十榜单半边莲仍旧居首。

各个分类指数情况

品种指数:本期涨跌幅介于-21.11%至4.39%之间,上涨的类别有131种,215个类别持平,下跌的类别有167种。胖大海上涨幅度最大,半边莲下跌幅度最大。本周涨跌幅前十的榜单如下:

周指持续平稳 品种走势分化(2017.7.16期)

从分类指数(大类指数)看

部位分类指数:本期涨跌幅介于-0.13%至0.49%之间,上涨的类别有6种,下跌的类别有6种。花类、孢子类上涨幅度最大,叶类下跌幅度最大。

属性分类指数:本期涨跌幅介于-0.77%至0.21%之间,上涨的类别有1种,下跌的类别有5种。疫情上涨幅度最大,香料下跌幅度最大。

功效分类指数:本期涨跌幅介于-1.07%至2.38%之间,上涨的类别有8种,下跌的类别有8种。开窍药上涨幅度最大,驱虫药下跌幅度最大。

市场指数:本期涨跌幅介于-0.14%至0.10%之间,上涨的市场有3个,下跌的市场3个。普宁指数上涨幅度最大,玉林指数下跌幅度最大。

产地指数:本期涨跌幅介于-1.30%至0.90%之间,上涨的类别有12个,4个产地持平,下跌的产地有18个。福建上涨幅度最大,江苏下跌幅度最大。

福建:由于乌梅品种指数持续上涨,拉动了福建产地指数整体上涨,预计行情还将持续。

江苏:江苏是半边莲的主产地之一,由于半边莲今年产新量大,走销一般,指数持续下滑,带动江苏产地指数整体下滑,目前半边莲下跌未见见底迹象。

周指持续平稳 品种走势分化(2017.7.16期)

图表:各个分类指数涨跌情况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