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评:药市疲软,指数上涨乏力

康美中药网原创 2017-07-17 15:19:17

本期市场一直处于炎热天气,整体市场行情反应较为平淡,价格指数本期上涨缓慢乏力,比上周同期上涨了0.07点,上涨幅度仅为0.01%,基本上是持平的。现在已进入多雨季节,好多药材易生虫、霉变,不易储存,市场交易状况依然较为低迷,药材市场采购的商家明显减少。不仅仅专业市场,产地交易同样萧条,多数药材处在价格不上不下,行情不温不火的状态,对于利润本身就很微薄的药商而言,目前现阶段做不出利润来。现在能有利好消息的,也是近期一些受天气影响的品种。

周评:药市疲软,指数上涨乏力

近期价涨或价坚品种:

党参因近日甘肃产区持续干旱天气,关注人气较旺,引起多商热议,但对产量能否造成影响目前尚不明朗,近期货源走动有所好转,行情持续上涨,市场党参价格小条货多要价在52-55元之间,中条货价在60-65元之间。

九节菖蒲野生资源逐年减少影响,今年产量不及去年,近期来货量依然不大,市场货源走销顺畅,行情继续上涨,市场统货售价145元,水洗货售价155元。多商认为随着后期货源不断消化,行情仍有继续上扬空间。

锁阳受野生资源逐年减少影响,今年新货产量减少,加之不断有商购进,受此影响,行情持续向好,持货商多持惜售心理,一般统货售价25-26元之间。

乌梅随着食用量增加,药用货上货量明显减少,引起市场商家关注,现生乌梅小统货售价28元,大统货32元左右。

近期价降或疲软品种:

茺蔚子受新货大量产新影响,行情逐步下滑,受价格下滑明显影响,经营商多采取随购随销的经营方式,现市场安徽与河南统货多要价在22元左右。

川芎受淡季影响,近期货源走动迟缓,常年经营户也不敢大量购进,持货商积极出售手中货源,行情小幅下滑,目前市场一般统货售价16.5元上下;该品今年新货产量较大,多商对后市抱以悲观态度。

草豆蔻正值产新中,新货继续上市,受新货冲击影响,行情出现下滑,现海南大粒货售价24元左右。

凌霄花产新中,近期市场缺少有效需求,随着产新的陆续上市,部分持货商开始心焦,积极出售手中货源,受此影响价格微落,现统货要价70-75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