蛇床子行情浅析

种药材-周小农 2017-07-19 15:22:33

蛇床子有属野生品亦有家种,农村地区一些青壮年多选择外地打工,不出去打工的青壮年劳动力又有多少愿意冒着炎热去野地里采摘蛇床子,只有留守在家的一些中老年人才是采摘的主力军。用量逐年增加,人工成本也逐年增加,市场大货组织也不易。另外随着城市的发展及人口增加,不少地区被开发,一些荒地也被利用起来,蛇床子生长空间也有一定的减少。但是不得不说的是像蛇床子这样的品种生产周期较短,而且其采摘力度受到价格的刺激影响。

蛇床子浅析

蛇床子在这几年市场行情中也有过高价,也可以说是个暴涨暴跌的品种,由于野生的蛇床子的适应性较强,刺激药农采摘为此出现供大与求。蛇床子前期受新货大量上市冲击价格逐步跌落。蛇床子为三类药材品种,具有温肾助阳、祛风、燥湿、杀虫的多重功效,是生产洁尔阴、妇炎洁的主要原料,近几年用量逐年增加。从需求关系来看关系来看蛇床子此次上涨,蛇床子为小三类药材品种具有温肾助阳、祛风、燥湿、杀虫的双重功效,随着妇科病的增多也是生产洁尔阴、妇炎洁的主要原料。

农民劳务成本的不断提高,价格偏低也会对人们的采集积极性降低,一般外出务工者每天薪酬有时要比采集蛇床子要高,但是多数不愿回乡采集,采收积极性大大降低,库存货源少了,该品近几年药厂用量逐渐增加,前几年价低库存也得到了良好的消化,造成了库存不足新货产新时期价格上升,这样的品种多数已形成一种趋势,蛇床子也演绎了这类品种的走势;不只是消化库存那么简单,在这十来年中有悲欢也有离合,我国提取物行业目前仍以被动局面面对市场,就是只有客户要才会去生产,现在好多企业多以调货为主,目前我国的提取物在出口上由于没有标准不够规范,加大标准化生产这样也许能够加大用量,向前几年银杏黄酮提取物,绿荼提取物,大豆异黄酮提取物。价低不能刺激采集和种植。

蛇床子浅析

蛇床子资源分布比较广泛,大江南北都有,纵横大半个中国,家种目前也在起主导作用;由于产地不同产新时间也不同,现在企业由于留给商家们的利用是逐渐减小,又加上企业资金周转等问题多以一季度给结帐,商家们不想把资金压在那里,所以现在商家们多以少送或要多少送多少,这无疑导致供货量的减少,从医药的配方来看中医在治皮肤病方面由于病人认为没有西药快,病人也多以西药为主,我国的提取行业也不过十来年。

该品种近几年来药厂用量逐渐增加,价格不断走高,刺激了诸多产地的采集以及种植扩大,致使新货上市量不断增加,行情疲软下行,实际蛇床子的最大弊端是一茬未采集完毕在原棵上又起一茬,只要价格走高就会源源不断的采集,易生产易恢复。

蛇床子浅析

文章转载自 种药材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