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市食药局督查皋兰县中药饮片生产企业

每日甘肃网 2017-07-21 10:16:36

近日,甘肃省兰州市食药局谢群副局长一行4人,在县食药局负责人的陪同下,深入皋兰县中药饮片生产企业——甘肃冠兰中药饮片有限公司,对该企业生产销售情况进行半年督查。

兰州市食药局督查皋兰县中药饮片生产企业

督查组仔细查看了该企业中药材产地来源、中药饮片炮制和贮存、按品种工艺规程生产过程等情况,详细了解了企业生产管理员、质量管理员、质量保证和质量控制人员、中药材采购验收人员等具备的学历、专业知识、操作技能和中药材鉴别、贮存等技能素质,实地检查了中药饮片粉碎、过筛、净制、切制、炮灸、内包装等生产区域布局,车间内工作台、通风、除烟、排湿、降温、捕尘、容器等设备运行情况,认真核对了原辅料、包装材料、供应商质量评估、中药饮片生产和包装记录、检验等档案建立情况,督查组对该企业一些好的做法和措施给予了充分肯定,要求企业认真履行好质量安全主体责任,持之以恒加强中药饮片生产和质量管理,提高中药饮片质量管理水平。

甘肃冠兰中药饮片有限公司位于皋兰县三川口工业园区,主要从事中药饮片的生产、农副产品的收购及干果食品的分装及销售。目前该企业核准中药饮片品种345个,常年生产的有230多个品种,200多个品种能够在企业进行全项目检验,10多个品种需委托第三方进行检验,年生产中药饮片500多吨。产品主要销往兰州佛慈、省中医院、省人民医院、甘肃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兰州大学医院、连锁零售企业、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等单位300多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