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评:天气炎热,中药材市场交易却如此冷清

康美中药网原创 2017-07-24 13:47:53

近期天气炎热,已进入“三伏天”的中伏,多地的高温愈演愈烈,中央气象台连续17天发布高温预警,多地气温进入烘烤模式。前期南方遭受水灾,现在则是高温酷热,可谓是“水火两重天”。中药材市场的交易情况跟外面的天气形成强烈的反差,药材市场客流明显减少,市场来货量和交易量萎缩,每天冷清的生意让人心生无奈。高温除了让人心烦气躁,更在考验此时药商的耐心,要承受得了寂寞,经受得起诱惑。

周评:天气炎热,中药材市场交易却冷清

图表:康美·中国中药材价格指数(周指数)

近期价涨或价坚品种:

乌梅近期行情持续走高,现在市场生乌梅价格已涨至30元。今年乌梅多个产地产量减少,新货加工成本升高,该品库存量又不大,市场货源偏紧,短期内行情价格涨幅较大。市场商家多看好未来行情,后市行情仍有上升的可能。

蝉蜕现在的高价可以说是被一群吃货助涨上去的品种,由于近几年幼虫的食用量呈逐年上升趋势,导致该品产出量减少,价格行情呈逐年上升趋势。目前产区正值产新,该品市场库存薄弱,商家关注力度增加,新货收购较为困难,商家积极到产地收购备货,药商多看好其后市行情,持货商惜售心理较强,价格行情坚挺运行,现沙地好货价格330-340元。

辽五味野生品正值产新,该品今年持续干旱,长势欠佳。受高价刺激,东北野生品种开始抢青,近日有商家积极介入,带动货源走动畅快,行情持续上涨,目前市场统货售价170元左右,选货售价190元左右。短期内行情难以平静。

金蝉花近日新货上市量依然不大,货源量偏少,受此影响,商家对其关注力度增强,价格行情上涨,现市场售价180-200元。

近期价降或疲软品种:

蛇床子家种货今年新货产量明显增加,尽管目前价格已低引起商家议论,但该品货源丰厚,商家对其关注力不大,市场货源缺乏实际需求带动,货源走销缓慢,行情持续低迷,产地跌至12-13元,市场统货蛇床子价格在15-16元。

槐米目前市场新货入市,商家近期购货不积极,货源走动不快,行情低迷运行,目前市场槐米价格在15-16元之间,后市行情变化还需继续关注。

金樱子近日产地与市场走动依旧迟缓,商家多随购随销,不敢贸然购进,行情疲软运行,现市场金樱子价格在17元。

覆盆子近期关注力减弱,产地价格疲软下行,市场货源购销也迟缓,行情疲软运行,现浙江覆盆子价格在280-29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