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日涨跌:产地指数多平稳 旋覆花价格坚挺

康美中药网原创 2017-09-27 16:12:47

总指数情况

康美药业在我国安徽亳州、河北安国、广西玉林、成都荷花池、湖南廉桥、广东普宁六大市场分别设立数据采集点,并由专职采集员负责每日价格数据采集。康美•中国中药材价格指数发布平台为:康美·中国中药材价格指数网(http://cnkmprice.kmzyw.com.cn)。

2017年9月27日总指数报收于1295.16点,比10日前(2017年9月17日)下降了0.31点,下降幅度为0.02%。与前期相比,本期指数经两轮回调后回升,后期回升较为平稳。时间已至九月底,十月产新品种较多,预计会为指数带来一轮新行情。

十日涨跌:产地指数多平稳,旋覆花价格坚挺

图表:最近10日康美•中国中药材价格总指数走势情况

产地指数数据地图

最近10日,29个产地价格(日)指数中,有15个产地价格指数上涨,14个下跌,另有0个持平,产地指数涨跌幅范围介于-0.77%~0.74%之间。

与前期相比,本期产地指数波动较为平稳,白色区域占了绝大部分,上涨区域则集中在西北地区和西南地区,内陆上涨幅度较大的区域是山西。

十日涨跌:产地指数多平稳,旋覆花价格坚挺

山西:本期带动山西产地指数行情的品种有南五味子和全蝎。山西南五味子近期产新量不大,关注度相对较高,商家叫价坚挺,山西南五味子价格在30-32元左右;全蝎已过产新期,产区全蝎近期涨价,价格较为坚挺,带动山西指数上涨。

西藏:临近中秋,普宁市场虫草渐火,货源走销稍有加快,价格略为坚挺,带动西藏产地指数上涨。

新疆:新疆产品种近期整体较为平稳,其中肉苁蓉货源不丰,货源走动一般,价格稍有上涨,带动新疆指数上涨。

品规指数涨跌排行

最近10日,共有效监测705个中药材品规,其中价格指数上涨的有152个,持平的有407个,另有146个品规下跌。这705个中药材品规的涨跌范围在-8.13%~10.02%之间。

十日涨跌:产地指数多平稳,旋覆花价格坚挺

图表:涨、跌、持平占比

2017年9月27日较2017年9月17日价格指数涨、跌幅较大的前20个品规如下表:

十日涨跌:产地指数多平稳,旋覆花价格坚挺

旋覆花随着市场不断消化,旋覆花存货量减少,持货商家惜售,行情坚挺上涨,现安国市场旋覆花统货价格在33元上下。(9月26日)

南山楂南山楂产区来货量不丰,近期商家关注度有增,货源走销尚可,南山楂价格略呈坚挺,目前普宁市场南山楂价格在12-14元之间。(9月20日)

全蝎受产区涨价的影响,全蝎市场近期行情也随着变化,货源走动尚可,全蝎价格保持坚挺之势,目前普宁市场盐水全蝎价格在1200-1300元,清水全蝎价格在2200-2300元之间。(9月22日)

十日涨跌:产地指数多平稳,旋覆花价格坚挺

牛蒡根牛蒡根需求不大,市场待售库存依旧充裕,货源多以实际需求走销为主,行情略显疲软;现玉林市场甘肃牛蒡根价格在13-18元。(9月19日)

枳实近期有商家询价,小批量走销明显好转,市场待售库存显丰,持货商积极销售,行情平稳运行;现玉林市场江西枳实价格在85-95元,湖南枳实价格在85-95元。(9月25日)

蟋蟀玉林市场货源进入实质性消化阶段,近期货源多以随购随销为主,因库存较丰,多商积极销售,行情略显疲软;现市场安徽蟋蟀价格在28-35元。(9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