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周报:片姜黄上涨引发关注,白及产新价格下跌

康美中药网原创 2017-10-16 11:40:19

本报告的监测时间为2017年10月7日-10月13日,文中涨跌幅为亳州、安国、成都、廉桥、普宁和玉林六大中药材市场的平均涨跌幅度,本期监测的品种有513个。数据来源:康美·中国中药材价格指数网(http://cnkmprice.kmzyw.com.cn),品种分析信息来源:康美中药网行情频道快讯栏目,用数据说话揭示本周中药材品种行情走势。

本周价格(日)指数最终收于1293.5点,比上周同期下跌了0.52点,下跌幅度为0.04%。价格上涨的品种有86种,占16.8%;下跌的品种103种,占20.1%;另外有324个品种价格与上周同期持平。大多数品种价格没有变化。

数据周报:片姜黄上涨引发关注,白及产新价格下跌

图表:品种指数涨跌数目及占比情况

在价格变动的产品中,价格上涨稍大的品种包含片姜黄、锁阳、玉竹、九节菖蒲、淫羊藿、紫菀、天葵子、太子参等;下跌幅度较大的品种有金樱子、槐花、白及、独活、石决明、地肤子、草豆蔻、菟丝子等。

大多数品种的涨跌幅介于-3%~3%之间,下跌超过3%的品种有3种,仅占0.58%,上涨大于3%的品种有3种,仅占0.58%。本期产品的价格变化集中度比较高。

数据周报:片姜黄上涨引发关注,白及产新价格下跌

图表:中药材品种涨跌分布情况

1.涨幅较大的部分产品

本期价格上涨稍大的品种有片姜黄锁阳玉竹九节菖蒲淫羊藿紫菀天葵子太子参等。

数据周报:片姜黄上涨引发关注,白及产新价格下跌

图表:涨幅较大的几个品种

片姜黄

廉桥:片姜黄近期关注度明显提高,由于产区货源走销加快,行情较为坚挺,现市场浙江片姜黄价格在28-30元。(10月12日)

玉林:片姜黄市场关注度略有提高,货源小批量走销明显加快,由于库存充裕,商家积极销售,行情暂无明显变化;现市场浙江片姜黄价格在21-26元。(10月12日)

成都:市场货源随着不断消化,片姜黄存量已不多,近期有商家关注,货源小批量走动中,行情较为坚挺,现市场片姜黄价格在24-26元。(10月9日)

锁阳

亳州:锁阳市场可供货源不丰,近日市场需求拉动好转,小批量货源成交顺畅,行情坚挺,目前市场锁阳价格统货在35元上下。(10月11日)

巴彦淖尔:内蒙古巴彦淖尔市锁阳近期寻货商家多,可供量不大,大货不易组织,行情稍有上涨,目前产地统货价格在26-28元左右。(10月10日)

廉桥:近期锁阳货源走动缓慢,持货商家出货意愿不强,行情上涨,现市场锁阳统货29-30元,选货31-32元,精选38-40元。(10月10日)

玉竹

玉林:近期玉竹有商家询价,小批量走销明显好转,市场待售库存显丰,持货商积极销售,行情平稳运行,现市场湖南玉竹价格在24-34元。(10月11日)

湖南邵阳:湖南邵阳市玉竹近期行情持续坚挺,价格小幅上涨,目前产地统货价格在24元左右。(10月11日)

九节菖蒲

成都:市场九节菖蒲待售货源不丰,近期有需求商家寻货,持货商家要价坚挺,现市场九节菖蒲统货价格在150-155元,水洗货价格在160-165元。(10月10日)

廉桥:九节菖蒲近期寻货商家增多,货源多已外销,行情坚挺运动,现市场统货九节菖蒲价格在150元。(10月9日)

亳州:九节菖蒲求购商家不多,货源走动迟缓,市场持货商手中货源不多,大部分要价坚挺,现市场统货售价150元左右,优质货165-165元。(10月8日)

淫羊藿

玉林:淫羊藿市场关注度相比前期有所减弱,大货交易减少,小批量及零星需求为主,行情依旧坚挺运行;现市场甘肃淫羊藿价格在68-78元,四川淫羊藿价格在18-28元。(10月11日)

紫菀

亳州:安徽亳州紫菀近期集市上货量不大,行情价格坚挺运行,含硫货售价19-20元,无硫货售价22-23元。(10月9日)

天葵子

玉林:天葵子产区来货量不大,关注度依旧较高,但商家多持观望态度。现市场库存不丰,持货商要价坚挺,行情稳步上涨,现市场天葵子统货价格在60-65元。(10月10日)

太子参

亳州:太子参市场货源走动尚可,批量货源时有成交,行情再次上涨,目前市场太子参价格安徽、福建统货95元,贵州统货100元左右。(10月12日)

福建柘荣县:福建省柘荣县太子参可供货源有量,近日在产地购货的商家较多,货源走动顺畅,行情坚挺,目前当地太子参价格统货80-90元。(10月12日)

亳州:太子参市场货源走动好与前期,行情暂无大的改观,现市场贵州货价格100元左右,安徽货价格95元左右。(10月12日)

2.跌幅较大的部分产品

本期价格下跌稍大的品种有金樱子槐花白及独活石决明地肤子草豆蔻菟丝子等。

数据周报:片姜黄上涨引发关注,白及产新价格下跌

图表:跌幅较大的几个品种

金樱子

廉桥:金樱子市场货源充足,需求不大,现市场统货金樱子价格在17元左右。(10月9日)

江西泰和:江西泰合县金樱子产新仍在继续,新货陆续上市,今年新货产量增多,行情逐步下滑,货源实际走销不畅,现产地金樱子价格统货10-10.5元。(10月8日)

槐花

安国:槐花可供货源较丰,由于缺乏实际需求的拉动,货源走动不快,行情低迷运行中,现市场统货槐花价格在7.5元左右。(10月12日)

普宁:槐花近期货源走销依然不快,多以零星走动为主,槐花价格暂时平稳,目前市场槐花价格在8-9元之间。(10月11日)

山东临沂:山东省临沂市沂水县槐花产地货源走动一般,行情保持平稳运行,槐花价格目前开花统货售价5元左右。(10月10日)

白及

成都:受新货陆续上市影响,白及商家多持观望态度,货源走动缓慢,行情较前期小幅下滑,现市场白及统货价格在800-850元。(10月12日)

独活

亳州:近日市场有商购货,独活货源正常购销中,行情保持平稳运行,现市场湖北独活价格在12元上下。(10月5日)

湖北南漳:湖北省南漳县城关镇独活行情逐步下滑,货源实际走销不畅,目前当地独活价格统货九成半干的在10.5元上下。(10月9日)

石决明

玉林:市场货源充足,关注度不高,市场寻货商多以实际需求走销为主,行情平稳运行;现市场大个石决明价格在10-15元,小个货石决明价格在5-8元。(10月12日)

广东湛江:广东省湛江市遂溪县石决明市场货源进入实质性消化阶段,近期有商家前来产地看货,由于待售库存较丰,购货商多以实际需求走销为主,行情略显疲软。时下产地石决明价格在5.5-7.5元。(10月12日)

地肤子

亳州:地肤子货源以小批量需求拉动为主,整体走动不佳,行情平稳,目前市场地肤子价格统货9元上下,水洗货11元上下。(10月5日)

陕西西安:地肤子已开始产新,近日在产地购货的商家不多,货源走动减缓,行情疲软,现当地地肤子价格统货售价6-6.5。(10月10日)

草豆蔻

亳州:草豆蔻近日需求拉动减缓,行情小幅下滑,目前市场草豆蔻价格统货售价20-21元。(10月11日)

菟丝子

宁夏银川:宁夏银川市兴庆区菟丝子正值产新,产地求购商家减少,货源走动缓慢,行情保持平稳运行,现优统货在20元左右,净货价在24元左右。(10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