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周报:行情疲软 板蓝根、韭菜子产新价格下跌

康美中药网原创 2017-10-20 14:16:02

本报告的监测时间为2017年10月14日-10月20日,文中涨跌幅为亳州、安国、成都、廉桥、普宁和玉林六大中药材市场的平均涨跌幅度。本期监测的品种有513个。数据来源:康美·中国中药材价格指数网(http://cnkmprice.kmzyw.com.cn),品种分析信息来源:康美中药网行情频道快讯栏目,用数据说话揭示本周中药材品种行情走势。

本周价格(日)指数最终收于1291.0点,比上周同期下跌了2.47点,下跌幅度为0.19%。价格上涨的品种有68种,占13.3%;下跌的品种95种,占18.5%;另外有350个品种价格与上周同期持平。大多数品种价格没有变化。

数据周报:行情疲软 板蓝根、韭菜子产新价格下跌

图表:品种指数涨跌数目及占比情况

在价格变动的产品中,价格上涨稍大的品种包含鸭跖草、南五味子、藁本、锁阳、玉竹、鸡血藤、巴戟天、五倍子等;下跌幅度较大的品种有韭菜子、板蓝根、北沙参、白及、金樱子、莪术、娑罗子、亚麻子等。

大多数品种的涨跌幅介于-3%~3%之间,下跌超过3%的品种有10种,占1.95%,上涨大于3%的品种有3种,仅占0.58%。本期产品的价格变化集中度比较高。

数据周报:行情疲软 板蓝根、韭菜子产新价格下跌

图表:中药材品种涨跌分布情况

1.涨幅较大的部分产品

本期价格上涨稍大的品种有鸭跖草南五味子藁本锁阳玉竹鸡血藤巴戟天五倍子等。

数据周报:行情疲软 板蓝根、韭菜子产新价格下跌

图表:涨幅较大的几个品种

鸭跖草

亳州:鸭跖草不断有商寻货,需求拉动好转,行情暂时变动不大,目前市场鸭跖草价格统货4.5元左右。(10月17日)

南五味子

廉桥:今年南五味子新货少,商家关注度增加,近期市场商家勤进快销,行情上涨一点,现廉桥市场南五味子价格在30-32元。(10月19日)

藁本

辽宁抚顺清源县:藁本在地长势情况良好,现产地几乎无货可供,少商求购,行情仍保持坚挺,目前当地藁本价格家种统货在42元,家种仿野生山地货价格在62元左右。(10月17日)

锁阳

玉林:锁阳关注度依旧较高,多商询价,但货源多以实际需求为主,因产区来货量一直不大,商家惜售,行情依旧坚挺运行;现市场锁阳统货价格在26-30元,全头锁阳价格在40元左右。(10月19日)

廉桥:锁阳关注度不高,货源走动缓慢,持货商家出货意愿增强,行情暂稳,现市场锁阳统货价格在29-30元。(10月18日)

成都:锁阳存量不丰,近期商家高度关注,持货商家惜售明显,行情在坚挺中运行,现市场锁阳统货价格在33-35元。(10月16日)

玉竹

玉林:近期玉竹有厂家采购,市场货源小批量走销加快。由于玉竹货源较丰,多商积极销售,行情变化不大,现市场在湖南玉竹价格在24-29元。(10月19日)

廉桥:近期玉竹表现活跃,购货商较多,货源大货走动顺畅,价格持续上涨,行情坚挺,现市场湖南玉竹统个价格在24元。(10月16日)

湖南邵阳隆回县:玉竹刚刚开始产新,今年可采挖面积较大,预计产量比较可观,新货上市还需半个月左右。此外,玉竹还有部分陈货待售,近期寻货商不断增多,但多数持观望态度,交易量不大,行情疲软运行;现产区统货玉竹售价18-20元。(10月16日)

鸡血藤

安国:鸡血藤近期市场货源正常购销中,行情与前期基本持平,现市场进口刨片鸡血藤价格在6.5元。(10月17日)

云南文山:鸡血藤近期市场货源走销明显加快,前来产区寻货的商家相比前期明显增多,持货商积极销售,行情变化不大;时下产地鸡血藤价格在3-3.5元。(10月16日)

巴戟天

普宁:巴戟天货源走动良好,价格与前期变化不大,经营商持续关注,时下市场巴戟天价格统货在62-65元,巴戟天肉货价格在78元上下。(10月18日)

安国:近期巴戟天货源多按需走动,商家有一定的关注力度,行情较前期坚挺上行,现市场统货巴戟天价格在60-65元之间,统肉价格在75-80元之间。(10月16日)

五倍子

四川广安武胜县:四川省广安市武胜县五倍子持续产新,近期陆续有商家到当地购货,货源批量走动顺畅,行情在坚挺中运行,现产地五倍子肚倍价格在19-20元。(10月17日)

亳州:近期五倍子需求拉动一般,货源多以小批量走动,行情平稳运行,现市场肚贝统货售价在23-24元,角倍统货售价在22-23元。(10月17日)

2.跌幅较大的部分产品

本期价格下跌稍大的品种有韭菜子板蓝根北沙参白及金樱子莪术娑罗子亚麻子等。

数据周报:行情疲软 板蓝根、韭菜子产新价格下跌

图表:跌幅较大的几个品种

韭菜子

成都:韭菜子正值产新,受新货陆续上市影响,市场商家多观望,货源走动缓慢,行情随之小幅下滑,现市场韭菜子统货价格在95-105元。(10月17日)

亳州:新货正值上市,韭菜子货源走动减缓,经营商采取随购随销的方式,预计今年货源产出量将有所增多,市场韭菜子价格净货多要价在90元左右。(10月15日)

普宁:时值产新,近期韭菜子市场缺乏实际需求拉动,商家售货心切,韭菜子价格疲软下滑,时下市场韭菜子价格在100元左右。(10月13日)

板蓝根

廉桥:由于板蓝根货源不丰,近期市场货源多为零星交易,行情较前期微落,现市场河南板蓝根价格在11元,东北板蓝根价格在11元,甘肃板蓝根价格在11元。(10月19日)

安国:板蓝根产新继续,今年各产区种植面积增加,商家积极出售手中货源,导致近期行情有所下滑,现市场统货板蓝根价格在9.5元左右,后市新货大量上市行情仍有下滑可能。(10月19日)

亳州:板蓝根可供货源充足,需求拉动不快,大货少有走动,行情低迷,现市场板蓝根价格统货10.5元上下。该品市场可供货源有量,短期内行情很难好转。(10月17日)

北沙参

安国:北沙参产新继续,由于受降雨影响,新货上市量不大,行情暂稳,货源成交量不大,现市场河北北沙参价格在18元左右,内蒙货价格在50元左右。(10月19日)

廉桥:北沙参近日市场货源走动尚可,行情小幅震荡,价格较前期下滑一点,现市场北沙参河北统货价格在26元。(10月17日)

内蒙古赤峰:内蒙古赤峰北沙参今年新货产量较大,商家购货较谨慎,近期货源﨣劝一般,行情保持平稳,现本地统货北沙参价格在35-40元之间。(10月17日)

白及

普宁:受新货上市影响,白及走势随之转缓,白及价格出现下滑,目前市场白及价格在800元左右,选货价格在900-1000元不等。(10月18日)

亳州:白及新货逐渐上市,市场可供货源较多,货源走动正常,行情小幅下滑,目前市场白及价格统货售价750元上下,选货价格在900元左右。(10月16日)

安国:白及受家种新货大量上市影响,近期行情较前期有所下滑,现市场家种统货白及价格在750元左右,野生货价格在800元左右。(10月16日)

金樱子

成都:金樱子产新继续,新货陆续上市,市场商家多观望,货源走动缓慢,行情疲软运行,现市场金樱子统货价格在16-17元。(10月19日)

安国:该品正传产新,商家多持观望态度,货源走动不快,行情较前期有所疲软,现市场江西统货金樱子价格在15元左右,金樱子肉价格在35元左右。(10月19日)

莪术

亳州:近期莪术货源走动不佳,需求拉动平稳,行情较疲软,目前市场莪术价格统货在14元上下。(10月13日)

娑罗子

成都:娑罗子少有商家关注,经营商家也不多,货源走动销较为零星,行情疲软运行,现市场娑罗子价格在55-65元。(10月19日)

亚麻子

亳州:亚麻子货源走动不及前期,近日需求拉动减缓,行情疲软,目前市场亚麻子价格统货7.5元上下。(10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