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周报:樟脑价格上涨 白及新货入市

康美中药网原创 2017-10-27 12:05:11

本报告的监测时间为2017年10月21日-10月27日,文中涨跌幅为亳州、安国、成都、廉桥、普宁和玉林六大中药材市场的平均涨跌幅度。本期监测的品种有513个。数据来源:康美·中国中药材价格指数网(http://cnkmprice.kmzyw.com.cn),品种分析信息来源:康美中药网行情频道快讯栏目,用数据说话揭示本周中药材品种行情走势。

本周价格(日)指数最终收于1290.6点,比上周同期下跌了0.43点,下跌幅度为0.03%。价格上涨的品种有63种,占12.3%;下跌的品种77种,占15.0%;另外有373个品种价格与上周同期持平。大多数品种价格没有变化。

数据周报:樟脑价格上涨 白及新货入市

图表:品种指数涨跌数目及占比情况

在价格变动的产品中,价格上涨稍大的品种包含马鞭草、樟脑、旋覆花、片姜黄、南山楂、南五味子、川贝母、虻虫等;下跌幅度较大的品种有韭菜子、菟丝子、荔枝核、路路通、白前、麻黄、党参、白及等。

大多数品种的涨跌幅介于-3%~3%之间,下跌超过3%的品种有6种,仅占1.17%,上涨大于3%的品种有5种,仅占0.97%。本期产品的价格变化集中度比较高。

数据周报:樟脑价格上涨 白及新货入市

图表:中药材品种涨跌分布情况

1.涨幅较大的部分产品

本期价格上涨稍大的品种有马鞭草樟脑旋覆花片姜黄南山楂南五味子川贝母虻虫等。

数据周报:樟脑价格上涨 白及新货入市

图表:涨幅较大的几个品种

马鞭草

普宁:马鞭草商家惜售,近期马鞭草价格呈坚挺上升的状态,现市场马鞭草价格在6.5-7元之间。(10月16日)

玉林:马鞭草货源走销不及前期,大货交易有所放缓,出货多为小批量。由于待售库存较丰,持货商积极销售,行情平稳运行;现市场安徽马鞭草价格在7-11元。(10月25日)

亳州:近期马鞭草寻货商较多,其走销顺畅但货源不丰,价格不断上扬。现市场马鞭草价格在7元左右,短期人气较旺,行情继续看好。(10月21日)

樟脑

成都:随着市场货源不断消化,樟脑存量不多。近期樟脑关注度提高,货源小批量走动,行情较前期小幅上涨,现市场樟脑价格在40-50元。(10月26日)

旋覆花

成都:今年旋覆花产新量不大,库存薄弱,其关注度较高,持货商家惜售心里较强,行情稳步上涨,现市场湖北旋覆花统货价格在33-36元。(10月23日)

亳州:旋覆花产新量不大,库存薄弱,货源走动顺畅,行情不断上扬。现市场湖北旋覆花价格在34-38元,人气较足,短期继续看好。(10月21日)

片姜黄

廉桥:近期市场有商家寻货,片姜黄批量走动顺畅,价格坚挺。现市场浙江片姜黄价格在27-30元。(10月25日)

普宁:近日受产地片姜黄走畅、价格提升,市场片姜黄价格也随着上涨,其关注者亦增多。现市场片姜黄价格在28-30元之间。(10月24日)

廉桥:近期商家求购量也偏小,行情走动平淡,行情较为坚挺,现市场浙江片姜黄价格在28元。(10月20日)

南山楂

廉桥:近期市场南山楂按需走动,小批量交易尚可,行情尚无变化。现市场南山楂统货价格在14元。(10月24日)

普宁:市场货源量不大,近期商家采购力度减弱,南山楂价格不如前期坚挺,时下市场南山楂价格在13-15元之间。(10月23日)

南五味子

玉林:南五味子关注度明显减弱,走销以小批量及零星需求为主。由于货源偏紧,南五味子稳步走坚,现市场山西货价格在30-35元。(10月25日)

成都:今年南五味子新货不多,市场商家较关注,货源多为小批量走动,行情坚挺运行。现市场南五味子统货价格在30-33元。(10月25日)

廉桥:近期南五味子勤进快销,行情微微上涨。现市场南五味子价格在30-32元。(10月24日)

川贝母

安国:川贝母近期走动尚可,行情转稳,现市场松贝价格在3800-4200元之间,青贝价格在3000-3200元之间,炉贝价格在2800-2900元之间。(10月25日)

亳州:川贝母关注度不高,但行情坚挺,货源走动以实需为主。目前川贝母松贝价格在3700元上下,青贝价格3200元,炉贝价格在2200-2300元。(10月25日)

玉林:川贝母采购需求略有上升。由于原料成本提高,多商惜售,川贝母行情稳步上扬;现市场四川炉贝价格在2300-2800元,青贝价格在3000-4000元,松贝价格在3700-4500元。(10月24日)

虻虫

廉桥:虻虫经营商家不多,少有人关注,货源多为零星走销。近期行情上涨,市场陕西大虻虫价格在500元左右。

2.跌幅较大的部分产品

本期价格下跌稍大的品种有韭菜子菟丝子荔枝核路路通白前麻黄党参白及等。

数据周报:樟脑价格上涨 白及新货入市

图表:跌幅较大的几个品种

韭菜子

成都:受新货陆续上市影响,市场商家多谨慎观望,货源走动缓慢,持货商家因出货心里不一,喊价较乱,现市场韭菜子统货价格在70-90元。(10月23日)

安国:该品新货陆续上市,持货商售货积极,行情稳步下滑,现市场统货韭菜子价格在65-85元之间,后市行情继续关注。(10月20日)

菟丝子

成都:宁夏产区产新继续,莬丝子商家多在观望,货源走动缓慢,行情较前期小幅回调。现市场宁夏菟丝子水洗货价格在25-27元,内蒙菟丝子水洗货价格在27-29元。(10月23日)

玉林:受产新影响,商家积极出售莬丝子,但寻货商购货力度不大,货源走销放缓,行情稍有回落;现市场内蒙古水洗菟丝子价格在30-35元,宁夏水洗菟丝子价格在28-33元,内蒙古菟丝子价格在27-30元,宁夏菟丝子价格在25-28元。(10月23日)

亳州:继续产新,近期受产新压力影响,持货商积极销售手中货源,需求拉动不快,行情继续呈下滑趋势,现市场菟丝子价格内蒙统货售价21-23元不等,宁夏货价格19-20元。(10月21日)

荔枝核

安国:荔枝核货源充足,货源走销不佳,行情正疲软运行中。现市场统货荔枝核价格在7元左右。(10月24日)

亳州:;荔枝核较少商家经营,近期市场货源走销一般,市场荔枝核价格统货价在7元左右。(10月22日)

路路通

普宁:前期行情持续下滑后近日路路通价格有转稳迹象,但货源走销仍未见好转,现市场带刺路路通价格在4-5元,撞刺路路通价格在6-7元之间。(10月26日)

白前

普宁:白前新货已陆续上市,而市场还有一些陈货。近期白前购销缓慢,价格疲软运行,现市场白前价格在36-38元之间。(10月20日)

廉桥:白前货源供应充足,关注度一般,行情疲软。现市场湖北水洗白前价格在42元左右,白前价格在35元左右。(10月20日)

玉林:白前需求量不大,货源缓慢消化,持货商销售积极,行情平稳运行;现市场湖北水洗白前价格在45-50元,白前价格在35-40元。(10月20日)

麻黄

普宁:麻黄经营商较少,供应量不大,价格持续走平。现市场麻黄价格在16-18元之间。(10月26日)

党参

亳州:近日党参新货入市,货源走动一般,行情小幅下调,现市场党参价格大条70-75元,中条售价46-49元,小条售价36-38元。(10月26日)

玉林:近期党参货源消化中,持货商销售积极,行情平稳运行。现市场甘肃小条白条党参价格在42-46元,中条白条党参价格在52-56元。(10月26日)

白及

成都:白及产新新货已陆续上市,货源走动缓慢,商家观望情绪浓厚,行情较前期小幅下滑。现市场白及家种统货价格在720-730元,野生统货价格在800-820元左右。(10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