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评:旺季销售平,行情多波动

康美中药网原创 2017-11-07 09:29:57

现在应该进入一年销售中的旺季,但市场经营并不没有像预想的那样,由于市场需求不旺,没有出现较热的品种,商家观望心态依旧,部分药材货源走动依然不快,因部分药材品种盲目种植发展,产新时行情波动较大,后市下行压力较大。随着市场走向进一步发展,商家的心态也将缓慢发生变化,这将影响明年商家明年持货心态。

过去的一周,强势上涨品种少,降价品种有所增多,部分产新品种幅降波动较大,目前来看行情是降多涨少,在指数监测的515个品种中,价格上涨的品种有61种,占11.8%;下跌的品种77种,占15.0%;另外有377个品种价格与上周同期持平。本周价格(周)指数最终收于1290.8点,比上周同期下跌了0.62点,下跌幅度为0.5%。

周评:旺季销售平,行情多波动

图表:康美·中国中药材价格(周)总指数

本期主要价格走坚或上升的品种:

旋覆花今年受生长期间前期干旱后期多雨天气影响,新货产量较少,加上市场货源消化殆尽,近期寻货商增多,行情价格坚挺上行,市场旋覆花价格统货在37元上下。

进口酸枣仁近期来货量有限,商家关注度较前期有增,购货力度较大,货源走动顺畅,市场持货者惜售,行情出现上涨,现酸枣仁价格进口货在57元,该品库存不丰,后市值得留意。

山茱萸正值产新期,目前市场关注商家较多,今年产量相比去年有所减少,鲜货收购价高于去年,鲜果收购价4.5元每公斤,产地买货商家较多,货源走销较快,价格随之上涨,产地新货价格在40元左右,优质货45元。

猪牙皂近两年货源供应量一直不大,加上今年新货产出量少,市场货源供应较紧,自产新来行情一直稳步上升,现市场猪牙皂价格统货在25元,优质货售价在30元。

周评:旺季销售平,行情多波动

本期主要价格显疲或下降的品种:

栀子目前正值产新,由于前几年连续高价,刺激产区种植面积增加,高价期种植的植株正值挂果期,近日随着新货大量上市,行情稳步下滑,市场江西一般统货售价16元,福建一般统货售价12元。

葛花受前期新货不断上市冲击,行情稳步下滑,近期商家关注力度减弱,货源购销迟缓,市场广西大花售价27元,小花售价40-45元,该品市场库存量仍较丰,后市行情不容乐观。

草果市场货源较足,由于缺乏实际需求带动,货源走动仍然比较缓慢,行情持续疲软运行,目前市场草果价格多要价在105元左右。

菟丝子目前宁夏产区正值产新,受产新货源上市的影响,商家购进不积极,行情疲软下滑,市场统货售价19-20元,水洗货售价21-22元,该品今年新货产量有增,加之积累陈货库存尚丰,短期内行情难有好的改观。

周评:旺季销售平,行情多波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