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周报:锁阳货源偏紧,草果价格下滑

康美中药网原创 2017-11-24 11:34:34

本报告的监测时间为2017年11月18日-11月24日,文中涨跌幅为亳州、安国、成都、廉桥、普宁和玉林六大中药材市场的平均涨跌幅度。本期监测的品种有515个。数据来源:康美·中国中药材价格指数网(http://cnkmprice.kmzyw.com.cn),品种分析信息来源:康美中药网行情频道快讯栏目,用数据说话揭示本周中药材品种行情走势。

本周价格(日)指数报收于1283.0点,比上周同期下跌了2.01点,下跌幅度为0.16%。本期价格上涨的品种有69种,占13.4%;下跌的品种81种,占15.7%;另外有365个品种价格与上周同期持平。大多数品种价格没有变化。

数据周报:锁阳货源偏紧,草果价格下滑

图表:品种指数涨跌数目及占比情况

在价格变动的产品中,价格上涨稍大的品种包含山茱萸、马鞭草、黄瓜子、山楂、合欢皮、大黄、茵陈、锁阳等;下跌幅度较大的品种有韭菜子、栀子、野菊花、菟丝子、菊花、草果、茺蔚子、蒺藜等。

大多数品种的涨跌幅介于-3%~3%之间,下跌超过3%的品种有9种,占1.75%,上涨大于3%的品种有6种,仅占1.17%。本期产品的价格变化集中度比较高。

数据周报:锁阳货源偏紧,草果价格下滑

图表:中药材品种涨跌分布情况

1.涨幅较大的部分产品

本期价格上涨稍大的品种有山茱萸马鞭草黄瓜子山楂合欢皮大黄茵陈锁阳等。

数据周报:锁阳货源偏紧,草果价格下滑

图表:涨幅较大的几个品种

山茱萸

成都:山茱萸产新中,产地反应今年产量不及去年,新货来市量不大,货源批量走动情况尚可,行情坚挺运行。现市场山茱萸陈货价格在35-38元,新货价格在40-45元。(11月17日)

河南南阳:南阳市西峡山茱萸产新中,产地走货较快,当地询货商家增多,行情上涨,现当地该品统货质量不等价格在42元左右。(11月21日)

马鞭草

亳州:马鞭草关注力度不及前期,但货源仍较少,持货商惜售表现明显,价格呈上扬趋势。现市场安徽马鞭草要价在8元左右。(11月22日)

黄瓜子

成都:受需求拉动,黄瓜子小批量走动顺畅,商家惜售表现明显,行情小幅上涨。现市场黄瓜子统货价格在39-40元。(11月21日)

山楂

成都:山楂产新继续,新货已陆续上市,近期市场货源批量走动较为顺畅,行情平稳运行,现市场山楂机切片价格在4-4.5元,手工片在6-6.5元,茶用无籽中心圈价格在22-25元。(11月18日)

山东平邑:山东省平邑山楂产新基本结束,今年长势不佳,商家关注力度较大,本地购货的商家较多,货源走动顺畅,行情坚挺上行。现本统片山楂价格在3-5元之间,烘干山楂圈价格在21元左右。(11月23日)

合欢皮

亳州:合欢皮今年产新量不大,商家寻货较多,货源走销顺畅,行情有所好转。现市场合欢皮价格在6.5-7元。(11月21日)

普宁:合欢皮今年货源产出量少,商家关注较多,货源走销良好,合欢皮价格坚挺,时下市场合欢皮价格在8-8.5元之间。(11月17日)

大黄

成都:大黄寻货源商家较前期增多,货源走动好于前期,持货商家惜售表现明显,行情坚挺运行。现市场马蹄大黄晒货价格在18-19元,炕货价格在22-24元。(11月21日)

玉林:大黄近日多商寻货,货源走销加快,但市场货源不丰,持货商要价坚挺。现市场水根大黄价格在4-6元,马蹄统大黄价格在19-23元,马蹄选大黄价格在22-24元。(11月20日)

茵陈

玉林:茵陈产区多商寻货,货源走销明显加快,但其待售库存显紧,商家惜售心理加强,市场价格上涨。现市场甘肃茵陈价格在11-14元。(11月21日)

锁阳

亳州:锁阳可供货源偏紧,市场询问商家较多,行情保持坚挺,目前市场锁阳价格多要价在35-36元。(11月22日)

安国:锁阳为野生资源,产地和市场货源不丰,商家关注力度较高,货源批量走动尚可,行情暂稳。现市场统货锁阳价格在35元左右。(11月21日)

2.跌幅较大的部分产品

本期价格下跌稍大的品种有韭菜子栀子野菊花菟丝子菊花草果茺蔚子蒺藜等。

数据周报:锁阳货源偏紧,草果价格下滑

图表:跌幅较大的几个品种

韭菜子

安国:韭菜子今年新货产量较大,产新以来行情不断下滑,市场货源走销不佳,行情仍低迷运行中,现市场统货韭菜子价格在45-50元之间。(11月22日)

玉林:韭菜子关注度并不高,货源交易不如前期,小批量及零星走动情况一般,行情平稳运行;现市场韭菜子价格在52-57元。(11月21日)

栀子

廉桥:栀子关注度略有提高,货源小批量走销明显加快,行情暂无明显变化;现市场福建统货栀子价格在9元左右。(11月20日)

江西樟树:江西樟树栀子有货待售,近期货源走动一般,行情暂无改观,现江西栀子好统货15-16元,目前货源还丰,有待继续消化,行情短期继续看稳。(11月23日)

福建宁德福鼎:福建省宁德市福鼎市栀子产新结束,干货上市,产地待售货源颇丰行情保持低迷,现干货价格在8-8.5元。(11月22日)

野菊花

亳州:野菊花产新中,关注商较多,交易多以随购随销为主,行情暂无大的波动。现市场湖北颗粒野菊花价格在55-65元,统货价格40-45元。(11月18日)

湖北枣阳:湖北省枣阳野菊花产新已是中后期,新货大量上市,当地持货商多积极出售手中货源,行情比较疲软,现本地统货野菊花价格在40-45元之间,颗粒货价格在50元左右。(11月23日)

湖北武汉:湖北省武汉市新洲区野菊花今年新货大量产新,但收购的商家不多,货源走动不畅,行情小幅下滑。目前当地野菊花价格统货在30元左右。(11月23日)

菟丝子

亳州:近日寻货商家有所增多,货源走销好于前期,行情暂无大的变动,现市场宁夏菟丝子价格在20元左右,净货价格22-23元,内蒙菟丝子统货价格在23元左右。(11月18日)

黑龙江鸡西市鸡西县:最近产地持续产新采收,产量尚可,价格较去年大幅下跌,外地商购货不多,现在产地新统货格在18元上下,选货价格在20元左右。(11月23日)

菊花

安国:菊花今年新货产量大,货源走动不快,行情不断下滑。现市场统货贡菊花价格在110元左右。(11月22日)

草果

成都:草果新货陆续上市,市场商家多谨慎观望,货源走销不快,行情较前期小幅下滑,现市场草果价格在90-105元。(11月17日)

云南腾冲:云南腾冲县草果产新已持续一段时间,今年产量较大,走动不快,产地统货价格在76元左右,后市行情继续关注。(11月20日)

茺蔚子

成都:茺蔚子市场待售货源充足,商家关注度不高,货源走销不快,行情疲软运行。现市场安徽茺蔚子价格在23-25元。(11月20日)

山西临沂:山东省临沂市茺蔚子近期关注商不多,产地货源走动一般,行情微滑。现产地茺蔚子统货售价19-21元不等,目前货源还有待消化,行情短期改观可能性不大。(11月17日)

蒺藜

成都:蒺藜市场待售货源充足,商家关注度不高且缺乏实际需求,市场货源走动缓慢,行情平稳运行。现市场内蒙撞刺蒺藜价格在23-24元。(11月18日)

安国:蒺藜市场及产地可供货源较丰,但缺乏实际需求拉动,货源走动不快,行情疲软下滑。现市场撞刺蒺藜价格在23元左右,带刺货价格在12元左右。(11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