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周报:花椒价格小幅上涨,野菊花产新收尾

康美中药网原创 2017-12-01 14:56:40

本报告的监测时间为2017年11月25日-12月1日,文中涨跌幅为亳州、安国、成都、廉桥、普宁和玉林六大中药材市场的平均涨跌幅度。本期监测的品种有515个。数据来源:康美·中国中药材价格指数网(http://cnkmprice.kmzyw.com.cn),品种分析信息来源:康美中药网行情频道快讯栏目,用数据说话揭示本周中药材品种行情走势。

本周价格(日)指数最终收于1280.9点,比上周同期下跌了2.04点,下跌幅度为0.16%。价格上涨的品种有57种,占11.1%;下跌的品种78种,占15.1%;另外有380个品种价格与上周同期持平。大多数品种价格没有变化。

数据周报:花椒价格小幅上涨,野菊花产新收尾

图表:品种指数涨跌数目及占比情况

在价格变动的产品中,价格上涨稍大的品种包含樟脑、马鞭草、山茱萸、橘络、冬瓜皮、花椒、芦荟、大黄等;下跌幅度较大的品种有韭菜子、野菊花、蟋蟀、葛花、草果、白及、款冬花、鹿角霜等。

大多数品种的涨跌幅介于-3%~3%之间,下跌超过3%的品种有14种,占2.72%,上涨大于3%的品种有8种,占1.55%。

数据周报:花椒价格小幅上涨,野菊花产新收尾

图表:中药材品种涨跌分布情况

1.涨幅较大的部分产品

本期价格上涨稍大的品种有樟脑、马鞭草、山茱萸、橘络、冬瓜皮、花椒、芦荟、大黄等。

数据周报:花椒价格小幅上涨,野菊花产新收尾

图表:涨幅较大的几个品种

樟脑

普宁:樟脑货源得到良好消化,供应量近期显紧,樟脑价格也随着上涨,市场樟脑价格在60-65元之间。(11月30日)

马鞭草

安国:马鞭草今年新货产量不大,批量货源走快,市场存货薄弱,行情坚挺上行。现市场马鞭草价格在8元左右。(11月29日)

湖北枣阳:湖北省枣阳市马鞭草新货产出量不多,近日不断有商在产地购货,货源走动尚可,行情坚挺,目前当地马鞭草价格统货7元上下。(11月29日)

山茱萸

成都:山茱萸产新继续,新货来市量不大,市场商家关注度提高,货源批量走动较为顺畅,行情坚挺运行。现市场山茱萸新统货价格在45-52元,陈货价格在40-45元。(11月30日)

橘络

亳州:橘络近期关注商不多,市场货源走动一般,行情多以稳为主。现市场统货橘络价格在220元左右,优质货价格在260-280元。(11月29日)

湖北枣阳:湖北省枣阳市橘络产新已到中后期,今年新货质量较好,货源走动平稳,行情坚挺,目前当地橘络价格统货150元上下。(11月28日)

冬瓜皮

成都:冬瓜皮进入实际消化状态,市场来货量不大,持货商家要价坚挺,货源多为小批量走销。现市场冬瓜皮统货价格在6-7元,好货价格在8-9元。(11月28日)

花椒

成都:受需求拉动,花椒购货商家较前期增多,货源走动较为顺畅,行情在坚挺中运行。现市场四川青花椒价格在90-100元,甘肃梅花椒价格在110元左右。(11月24日)

芦荟

安国:芦荟市场走动顺畅,行情坚挺,现市场优质货芦荟价格在55-60元之间,一般统货价格在48-50元之间。(11月28日)

大黄

玉林:近期多商询价,货源小批量走销明显加快,商家积极销售,行情平稳运行;现市场水根大黄价格在4-6元,马蹄统大黄价格在19-23元,马蹄选大黄价格在22-24元。(11月30日)

廉桥:商家关注度增加,近期市场货源走销一般,行情在坚挺价位运行,现马蹄大黄含量在1.5的价格在18-20元左右。(11月24日)

2.跌幅较大的部分产品

本期价格下跌稍大的品种有韭菜子、野菊花、蟋蟀、葛花、草果、白及、款冬花、鹿角霜等。

数据周报:花椒价格小幅上涨,野菊花产新收尾

图表:跌幅较大的几个品种

韭菜子

成都:受新货不断上市影响,韭菜子行情较产新前跌落明显,市场商家多谨慎购销,货源走动缓慢,行情疲软运行,现市场韭菜子统货价格在45-50元。(11月30日)

亳州:韭菜子市场可供货源较丰,近期需求拉动不快,货源走动疲软,行情不断呈下滑趋势,现市场统货韭菜子价格在43元左右。(11月28日)

野菊花

普宁:随着新货的大量冲击市场,市场野菊花可售货量增加,商家出售积极,野菊花价格明显下滑。时下市场野菊花价格在45-46元,颗粒野菊花价格价格在60-65元之间。(11月29日)

湖北罗田:湖北罗田野菊花产新仍在继续,今年新货产出量不多,近日货源走动尚可,行情平稳,目前当地野菊花价格统货40元上下,含90%颗粒货价格在60元左右。(11月29日)

河南开封:河南省开封市野菊花产新接近尾声,近期有商前去购货,货源走动一般,行情比前期有所下滑,现产地颗粒货价格在35元左右。(11月28日)

蟋蟀

安国:蟋蟀新货大量上市,行情下滑,市场进入实销,批量货源走动尚可,行情止落转稳。现市场蟋蟀价格在20-25元之间。(11月30日)

普宁:今年产出量增多,蟋蟀货源较多,走销未见好转,蟋蟀价格落幅度较大。现市场蟋蟀价格在35-38元之间。(11月27日)

葛花

玉林:葛花来货量偏大,关注商家不比前期,市场需求不佳,大货交易放缓,行情下滑明显。现市场广西葛花价格在42-48元。(11月29日)

草果

亳州:草果市场寻货商不多,货源走动减缓,行情疲软,目前市场草果价格统货92元上下,草果仁150元左右。(11月24日)

白及

四川汉源:四川省雅安市汉源县有部分家种白及待售,受今年整体货源产出量较大影响,近期到当地购货商家不多,货源走销不快,行情疲软运行,现产地家种白及无硫统货价格在550元左右。(11月30日)

四川西昌:四川省凉山州西昌市有部分野生白及货源待售,受家种白及上市冲击行情影响,近期到当地购货商家不多,货源走动一般,行情较前期小幅下滑,现产地野生白及统货价格在650-700元,好统货价格在800元左右。(11月30日)

廉桥:白及货源进入实际消化阶段,走动一般,行情逐步下滑。现市场白及家种统货价格在750元左右。(11月28日)

款冬花

亳州:款冬花需求拉动不快,货源走销一般,行情呈下滑趋势。现市场甘肃统货款冬花价格在76元左右。(11月30日)

鹿角霜

安国:鹿角霜可供货源充足,但缺乏实际需求拉动,货源走动迟缓,行情疲软下滑。现市场统货鹿角霜价格在80元左右。(11月28日)

玉林:鹿角霜大货交易明显放缓,成交以小批量及零星需求为主。因库存充裕,当前行情变化不大。现市场吉林鹿角霜价格在100-150元。(11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