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新化县天门乡中药材生产技能培训班正式开班

新化新闻网 2018-06-13 15:34:43

新化新闻网讯(通讯员 张敏行) 为大力发展新化中药材产业,提升中药材种植技术水平,6月13日,由县扶贫办主办的“第36期新化县中药材基地经验交流暨天门片区生产技能培训班”在天门乡政府四楼会议室正式开班。

湖南省新化县天门乡中药材生产技能培训班正式开班

会议现场

本次培训由乡县农业局高级农艺师谢建辉主讲天麻、玉竹种植及加工技术,林业局林权办主任高文龙主讲林下经济政策及发展,中药材协会副会长邹辉主讲新化黄精之道。专家们针对适宜在天门片区种植的天麻、玉竹、黄精开讲技术指导课程,旨在帮助并引导对中药材有兴趣的农户参与种植,指导药农在生产过程中如何处理育苗、施肥、除草、防治病病虫害等技能培训、宣讲政府政策及产业发展趋势。

此次培训共140人参加,其中全乡各村贫困户120人,合作社代表10人,种植大户10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