亳州药市:8月花茶类品种概述

康美中药网原创 2018-08-07 13:36:45

今天是立秋之日,八月伊始,夏日将尽,暑去秋来,秋天气候干燥,秋季养生贵在养阴润燥,除了食补以外,饮用一些花茶也是不错的选择。近期市场中的花茶行情怎么样了呢,一起来了解下吧!

贡菊:产于安徽黄山歙县一带,为黄山名产,与杭菊、滁菊、亳菊并称中国四大名菊,《本草纲目》中记载菊花“性甘、味寒,具有散风热、平肝明目之功效”。近年贡菊受产量和需求量等影响,从2016年的160元下滑至当前的90-95元之间(统货价格),是什么情况呢?

亳州药市:8月花茶类品种概述

1、首先是在2016年产新期间,由于产区持续的阴雨天气,影响了贡菊的采摘和加工,造成产量受减,大货供应紧张,加之有商家介入,价格逐渐攀升至160-170元(统货),精品货售价在180元上下。

2、在2017年,受去年价高刺激,17年新货产出量较大,价格开始逐渐下滑,在12月份统货价格跌落至90元上下。

3、今年上半年受需求影响,实际成交量不大,统货价格至今一直维持在90-95元的价位,近期随货源逐渐消化,行情较前期有所转好,价格保持坚挺。该品离产新还有两月左右,后期行情主要看今年产新情况。

三七花:是三七全株中三七皂苷含量最高的部分,性味甘凉,有清热、平肝、降压的功效,适用于头昏、目眩、耳鸣、高血压和急性咽喉炎等症,云南文山是三七花的原产地和主产地,在市场中流通的三七花主要分为两年三七花和三年三七花,后者比前者更好,购销基本以小批零销为主,其行情变化主要由需求量决定。目前正值产新期,新货已大量上市,近期行情不稳定,持货商也要价不一,价格有所下滑,当前二年生统货售价在320元上下。

亳州药市:8月花茶类品种概述

月季花:被称为“花中皇后”,性温、味甘,入肝经,有活血调经、消肿解毒之功效。由于月季花的祛瘀、行气、止痛作用明显,故常被用于治疗月经不调、痛经等病症。月季花市场需求一直较平稳,尤其在两年前,因价格不理想,种植面积有所缩减,库存量逐渐得到消化,价格有所上扬。但受需求量的限制,其价格变化幅度一直不大,当前山东统货价格在50-55元之间,平阴、定陶仍为主产地。该品短期内行情基本以稳为主。

亳州药市:8月花茶类品种概述

柠檬片:用季多在春季和夏季,受天气炎热影响,加之货源逐渐消化,当前市场供应货源质量不如前期,颜色略微发黑,但并不影响它的质量。近期市场货源正常购销中,行情并无变化,当前统片价格在35元左右,选货价格在45元上下。该品还有1月余就面临产新,后期行情仍由产新量和需求量决定。

(撰稿人:徐永芳  责任编辑:肖玉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