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中医国粹 全国名老中医基层医疗发展座谈会在广东珠海举行

南方都市报 2018-12-18 10:52:15

南都讯 12月16日,全国名老中医基层医疗发展座谈会在珠海举行。座谈会由中国中医药信息学会医疗服务分会主办,珠海市先圣汉方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承办。spacer.gif

弘扬中医国粹 全国名老中医基层医疗发展座谈会在珠海举行

(国医大师李佃贵临床中医药学传承研究工作室及广东省珠海市荔山黄氏承传人黄玉和肿瘤疑难症康复研究实践基地揭牌仪式)

座谈会上,与会领导和专家就积极响应党的十九大 “实施健康中国战略”的号召,贯彻中医药法,发展民间中医药,更好地弘扬和传承中医药学,实现优质医疗资源下沉,向基层辐射,以中医学丰富基层医疗事业,挖掘民间中医药绝活,加强中医药的传承,中医的健康养生保健,推进生命科学研究等话题展开了热烈讨论。spacer.gif

弘扬中医国粹 全国名老中医基层医疗发展座谈会在珠海举行

(国医大师李佃贵收黄玉和为徒的收徒拜师典礼)

会议期间,“国医大师李佃贵临床中医药学传承研究工作室及广东省珠海市荔山黄氏承传人黄玉和肿瘤疑难症康复研究实践基地”揭牌。国医大师李佃贵接受中国中医药信息学会基层医疗服务分会副会长黄玉和及其他基层大夫的拜师之礼,通过这种传统的方式,名老中医的衣钵得以师承相传,共同推进中医药事业的蓬勃发展。

弘扬中医国粹 全国名老中医基层医疗发展座谈会在珠海举行

(珠海市卫计局中医科科长郑剑辉在全国名老中医基层医疗发展座谈会上发言讲话)

原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副司长申晨,国医大师李佃贵,中国中医药信息学会基层医疗服务分会会长、中国医药导报副社长张浩臣及珠海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局相关领导与来自全国各地的基层代表130余人出席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