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林市场探访:香料旺季来临,行情会上涨吗?

康美中药网原创 2019-01-07 18:02:21

【摘要】元旦前后,寒潮袭击广西八角产区,可能会对2019年春果产新造成一定影响。市场上,商家对本品的关注度增加,行情小幅度上扬。而公丁香、肉豆蔻受口岸来货量不断增加的影响,行情持续低迷。

1. 八角茴香产区遭遇低温寒潮袭击

2018年八角茴香行情上涨幅度较大,市场对本品的关注度高涨。临近年关,八角茴香处于需求旺季,但价格偏高、整体香料行情走势不佳、商家购进量不大、寻货商购货力度明显降低、年底持货商积极销售,致使市场行情略显疲软。现市场中,八角茴香水烫果价格在32-34元之间,硫磺果价格在26-28元之间。

玉林市场探访:正值旺季,香料机遇与警惕

因之前遭遇台风袭击,八角在2018年的新货产量有所减少,再加上元旦前后广西产区遭受低温寒潮的袭击,对八角植株生长造成了一定程度的影响,商家对本品的关注度增加不少。到出货季,商家卖货心切,优惠出货,但从后期的天气情况来看,大幅度下滑已是不太可能。随着货源的消化,后期行情还会有所调整,具体行情走势还需看2019年春果的产新情况。

2. 公丁香口岸来货量增加

公丁香,2018年11月份的口岸来货受阻,来货价格上调,市场对本品的关注不断提高,被部分商家看好,库存得到一定程度消耗,行情有所回升;近期口岸来货量不断增加,加之商家购进不积极,大货成交量不大,关注度有所降低,持货商喊价不如前期,行情有所下滑。现市场中,公丁香大丁价格在48-50元,小丁价格在50-52元。

玉林市场探访:正值旺季,香料机遇与警惕

公丁香主产于印度尼西亚等热带地区,一般种植5-6年后开花,25-30年为盛产期。公丁香正值用季,目前的价位处于下滑通道。受2018年美元加息回流的影响,公丁香的国际行情也不断下滑。购货者需谨慎,毕竟国外不可能短时间内调整公丁香的种植规模,国外资源情况也不像国内那样容易了解。

3. 肉豆蔻口岸来货充裕

肉豆蔻前期受口岸来货量不大的影响,行情小幅上涨。而近期来货逐渐补充口岸,虽处于旺季,但市场整体走动量并不乐观,货源多为实销,行情小幅度下滑。现市场中,肉豆蔻印尼货价格在48-50元。

玉林市场探访:正值旺季,香料机遇与警惕

肉豆蔻主产于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等东南亚热带地区,生长期较长,种植7-8年才有收获,25年后进入盛产期,寿命能达到60-70年。目前国内积极推广种植肉豆蔻,试图逐步解除依赖于进口的局面。时下肉豆蔻市场关注度略有减低,价格已是1999年以来的低价水平,再下滑的空间有限,后期行情会随着来货量情况,进行调整。

(撰稿人:梁金华 钟德洪    责任编辑:张岳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