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民农业赴四川调研对接道地药材认证及交易中心项目

新华网 2019-04-19 11:05:21

中民集团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考察组一行赴四川省阿坝州、乐山市、眉山市等地考察、对接四川省道地药材认证及交易中心项目。

据悉,该项目将通过种植基地、加工、科研、交易、流通等环节综合建立一、二、三产业的有效联动模式,促进构建四川省道地药材的检测与认证标准体系的建立,推动中医药标准的落地和优化。同时,充分利用四川省的中药种植生态资源,逐步构建中药产业特色并带动贫困地区特别是老少边穷地区的脱贫攻坚。

16日,眉山市举行四川省道地药材认证及交易中心项目对接会。市委副书记、市长罗佳明、中民集团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北京同仁堂(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相关负责人共同出席。会上,罗佳明指出,中医药作为我国独特的卫生资源、潜力巨大的经济资源、具有原创优势的科技资源、优秀的文化资源和重要的生态资源,在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着重要作用。该项目是全面落实国家中医药发展战略的重大举措。眉山市委、市政府希望项目能充分发挥中民集团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北京同仁堂(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的优势,尽快落户眉山“西部药谷”,瞄准国际一流,建好道地药材认证及交易中心,将“西部药谷”打造为中药材产业集聚区。

中民集团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周宾宾董事长在发言中说,希望通过该项目的有效落地,将中民农业所强调的农业品牌化、品质化、标准化、可溯化等维度有效落地。从种植源头开展全链条追溯,从生产、加工到检测的系列环节把控质量,以现代农业、科技等手段护航中医药产业的发展,完善中医药行业标准的内涵。同时,服务当地特色产业的发展,助力带动当地特别是老少边穷地区的脱贫攻坚、乡村振兴。

北京同仁堂(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代表表示,围绕集团公司党委对高质量发展的工作要求,结合行业及企业实际,北京同仁堂高度关注并积极跟进道地药材及交易中心的建设,期望通过各方共同努力,加大对道地药材的深入研究,推进专业化的科研攻关,加强对道地药材的源头质量管控和追溯体系建设,着力提升自身产品质量,切实践行企业的社会责任,擦亮350年的老字号金字招牌,真正“做精、做优、做强、做长”同仁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