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参、八角价格上涨,天葵子走缓

康美中药网原创 2019-04-22 18:10:13

大盘走势疲软

康美•中国中药材价格(周)总指数(http://cnkmprice.kmzyw.com.cn)本期报1207.83点,下跌1.00点,下跌幅度为0.08%,与上期跌幅0.05%相比,跌势基本保持不变。

4

图表:康美·中国中药材价格指数(周)总指数

4月22日,A股三大股指全线下跌,其中沪指收盘下跌1.70%,行业板块多数收跌,中药板块走势萎靡,下跌1.24%,收报1789.23点,只有24只股处于上涨状态。

党参、八角茴香依然是本期商家关注的重点大宗品种,产地、市场价格均处在上调中;天葵子因产新量大增,新货陆续补充市场,行情震荡下滑;川牛膝走势不减,预计到产新前保持坚挺;栀子又近产新,饱受考验。

采用指数平滑法(holt线性模型)对指数进行预测,下期(2019年4月28日)周总指数预测值为1206.96点,95%置信区间在1204.33—1209.59。

本周涨跌榜单

5

在本期品种指数,涨跌幅介于-4.79%至5.14%之间,上涨的类别有95种,322个类别持平,下跌的类别有98种。川牛膝涨幅度最大,天葵子跌幅度最大。

党参:在渭源市场和首阳市场,目前党参上货量基本保持稳定,人流量较大,客商对党参的关注度较高,产地价格小幅上涨,市场行情也跟随着震荡上扬,当然也有部分购货商家持观望态度。甘肃药厂货价格在42-44元之间,中小条价格44-48元,中条价格50-56元,大中条价格56-68元,大条价格70-88元,特大条价格90元以上。

川牛膝:2018年新货产出量较往年有所减少,近期有需求商家到产地购货,持货商家多表现惜售心理,货源小批量走动,行情在坚挺中运行,现四川汉源产地川牛膝统个价格在20-22元之间,选个价格在37-38元之间。

青果:近期市场来货量不大,货源以正常需求拉动为主,小批量走动尚可,行情较前期略显坚挺,目前市场青果价格16元上下。

八角茴香:近期商家关注高,货源仍呈畅销状态,库存持续显紧,持货商惜售心理进一步加强,行情持续走高,现玉林市场水烫果价格在43-46元之间,硫磺果售价在35-40元之间。

6

天葵子:近期药农反映,今年天葵子货源产出量较去年明显增加,现产地产新基本结束,新货陆续上市补充市场,目前货源走动缓慢,行情震荡下跌,商家购货谨慎,天葵子统货市场价格在100-110元之间。

栀子:近两年产量较大形成库存量较丰,近期货源走销不快,商家购买力度不大,持货商积极出售,栀子行情萎靡不振。受库存拖累,临近产新,预计后市栀子行情难有起色。

三白草:近期买货的商家不多,需求有限,货源走销缓慢,以小批量需求拉动为主,行情较前期有所下滑,目前市场三白草价格在10-11.5元之间

分类指数情况

7

部位分类指数:本期涨跌幅介于-0.38%至0.08%之间,上涨的类别有3种,1个类别持平,下跌的类别有8种。皮类上涨幅度最大,叶类下跌幅度最大。

属性分类指数:本期涨跌幅介于-0.25%至0.30%之间,上涨的类别有1种,下跌的类别有5种。香料上涨幅度最大,小品种下跌幅度最大。

功效分类指数:本期涨跌幅介于-0.18%至1.34%之间,上涨的类别有8种,2种类别持平,下跌的类别有6种。驱虫药上涨幅度最大,理气药下跌幅度最大。

市场指数:本期涨跌幅介于-0.36%至0.06%之间,上涨的市场有2个,下跌的市场4个。普宁指数上涨幅度最大,廉桥指数下跌幅度最大。

产地指数:本期涨跌幅介于-0.67%至0.48%之间,上涨的类别有17个,5个产地持平,下跌的产地有12个。甘肃地区指数上涨幅度最大,广东地区指数下跌幅度最大。

注:单位若无特别注明,均为“元/公斤”

(撰稿人:钟德洪  责任编辑:张岳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