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带队野外普查 四川大安区中药材资源达146种

中新网四川 2019-04-26 09:02:29

中新网四川新闻4月25日电 (吴平华何青王益)记者25日获悉,四川省中药资源专家技术指导组在家大安区为期一周的中医药资源调查工作已结束,共采集中药标本146种。

专家带队野外普查 大安区中药材资源达146种

采集中药材。何青 摄

四川省专家技术指导组在自贡市中医院及相关乡镇人民政府的协助下,根据卫星地图定位,规划普查路线,深入植被茂密的区域,对中药材进行全面采集,详细记录药材种类、数量、所处的海拔高度等关键信息。对回龙镇白芨、黄精种植地进行了实地考察并作出了生产建议,肯定了永嘉乡丹参中草药的种植模式并向种植人员宣传了国家中草药种植相关政策,针对庙坝镇葛仙山葛根、何首乌等中药资源提出了促进可持续发展的建议。圆满完成了大安区第四次全国中药资源普查第一轮野外工作调查。

专家带队野外普查 大安区中药材资源达146种

大安区工作人员与专家组合影。何青 摄

据悉,此次调查共采集了中药标本146种,共1200份,其中普查重点品种40种,药材样品6份,拍摄药用植物形态及生态照片400张。通过此次中药资源普查,初步掌握了大安区中药材资源的基本家底,奠定了全区中药资源普查夯实的基础,为大安区招商引资提供了新的亮点。(完)